跳票前…張綱維密集處分千萬資產! 北檢請民航局協查「遠航有無被掏空」

▲▼張綱維北檢外受訪。(圖/記者黃軍瑋攝)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13日深夜被檢察官諭知限制出境、出海及住居後離開北檢。(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檢調偵辦遠航無預警停飛案,發現遠航跳票2000萬前,董事長張綱維除申報轉讓價值240萬元的三信商銀股票給女友范璧如外,還從公司提領了數百萬元,密集處分資產的行為起人疑竇,張稱是將之前墊付款項取回,對此,北檢已請民航局協助追查遠航財務狀況,若有發現掏空或其他不法情事,檢方將迅速偵辦。

檢從2018年起,指揮調查局北機站密查1年,發現遠航與張綱維掌控的其他公司款項流動頻繁,12日遠航突因財務狀況公告停飛,民航局認為涉及擅自違法停業規定刑責函送北檢後,檢察官13日晚間將張綱維傳喚到案。

▲▼遠航昨發公文給民航局,申請暫時停業。(圖/讀者提供)

▲遠航12日向民航局申請暫時停業,隔天張綱維就否認稱沒有想過停業。(圖/讀者提供)

據了解,辦案人員除向張綱維確認停飛事件經過始末外,也對張綱維在遠航停飛公告前1天(11日),申請轉讓三信商銀持股給女友范璧如,以及從公司提領數百萬元的流向與原因,逐一訊問,張解釋,只是轉讓個人持股,拿回過去幫公司墊付的款項,沒有違法。

檢察官訊後認為,張涉犯罪重可處3年以下徒刑的《民航法》擅自違法停業規定,為確保後續偵查追訴,及旅客疏運、《勞基法》等與大眾權益有關事宜,對張祭出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強制處分。同時請遠航的主管機關民航局,加強檢查遠航營運財務狀況及其他相關事項,一旦發現有掏空或其他不法情事,北檢將迅速偵辦。

周末就衝這一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