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委夢碎!陳水扁「三聲無奈」嘆:蔡英文不點頭我也很無奈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中選會13日公告審議結果,陳水扁因曾犯貪污罪,不得登記為候選人,確定喪失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資格,同時也成為全國216位不分區候選人中,唯一不符合資格者。對此,陳水扁立即透過媒體群組發表「三聲無奈」,因為總統蔡英文不點頭、不同意,所以他的資格就被拿掉,是很無奈的事情。

▲▼陳水扁口述歷史回憶錄簽書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水扁。(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選會13日審議通過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政黨及候選人資格,其中,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名單中,唯一不符合規定者,正是一邊一國行動黨所提名的候選人陳水扁,原因是「陳員核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2款情事,不得登記為候選人。」根據選舉罷免法第26條第2款規定,「曾犯貪污罪,經判刑確定」,不得登記為候選人。

對此,陳水扁在影片中表示,他有三聲無奈,第一聲是本來陳水扁還可以在民視出來講,但民視已經通知陳水扁在選前28天都不能出來講,不知道這是受到什麼壓力;第二聲是政黨辯論會沒有邀請一邊一國行動黨,因為主辦單位說一邊一國在民調排不進前8名,但陳水扁看別的民調指出,一邊一國不是排在8名以外,還有2個被邀請的政黨排在一邊一國後面,為何那2個政黨可以參加辯論?為何一邊一國反而沒機會?

陳水扁強調,第三聲是11/18陳水扁被提名為一邊一國不分區候選人,但因蔡英文不同意、不點頭,所以他的資格就被拿掉,也是很無奈的事情,是不是能參選不是法律問題,是政治問題,是蔡英文要不要點頭的問題。但他也說,面對困難絕對不會放棄,希望大家能集中選票投給一邊一國行動黨,通過5%門檻就能成立黨團,就能成為一邊一國行動黨的國會助理,扮演強而有力的監督角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