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澎孝/「下架吳斯懷」會使蔣萬安下架嗎?

●黃澎孝/紐約長島大學碩士、政戰22期、心廬6期、革實院國家統一幹部研究班一期。國防部心戰參謀官。曾任「劉少康」寫作組主筆、大陸工作會機要秘書、國民黨中央政策會總幹事、親民黨組織部副主任兼高雄市主委。前國民大會代表。

國民黨在台北市立法委員選舉的第三選區,最近頻頻拉起了「萬安警報」!

原來,打著蔣家第四代傳人,競選立法委員連任的蔣萬安,選情告急。他的主要對手吳怡農,民調已經逼近到9個百分點。讓蔣萬安的連任之路,充滿了變數。

做為一個從政人物,上帝給了蔣萬安一手好牌:家世背景天下第一,天生顏值又帥氣爆表,而且,還是一個超級「學霸」—美國常春藤名校賓州大學的法學博士。

蔣萬安坐擁如此完美的條件組合,讓他初探政壇,立馬旗開得勝,一舉選上了立法委員。可萬萬沒想到:2020競選連任之路,會被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年輕小伙子,打的陣陣警報響起!

 ▲吳怡農、高嘉瑜拜票前聯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這個名叫吳怡農的挑戰者,只有顏值堪稱與蔣萬安伯仲之間,其他條件,無論是家世背景或是學歷上,都難以望蔣萬安的項背。

但是,這位出生於美國,畢業自耶魯大學經濟學系,並曾在高盛集團負責亞洲投資管理業務的年輕人,卻在2013年離開金融業,返回臺灣履行中華民國的兵役義務。從陸軍特戰部隊退伍後,又進入國安會的基層去歷練。今年更勇於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臺北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蔣萬安。

正因為第三選區一向是藍營的天下,蔣萬安又是一位形象甚佳的現任立委,因此,在民進黨提名之初,大家普遍都不看好吳怡農。

但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小伙子絲毫不怯戰,正如他選擇返回台灣承擔國民兵役義務一樣,他絲毫沒有機會主義的投機想法,也沒有失敗主義的悲觀心態,展現出一份充滿了陽光、熱情與希望的態度。

他一步一腳印的,逐漸贏得了越來越多選民的認同與支持,而在選前最後一個月,更提出了「全民下架吳斯懷」的號召,終於贏得了大眾的掌聲。

日前,他更近一步公開邀請蔣萬安一起下架吳斯懷,頓時讓蔣萬安陷入進退失據的窘境,使得蔣萬安的選情,陷入了始料未及的逆勢中!

蔣萬安要怎樣逆轉勝呢?我且送他一組致勝密碼 — 「姓蔣,就要像蔣!」

蔣萬安會被逆轉嗎?

▲蔣萬安選區備受吳怡農挑戰。(圖/記者莊喬迪攝、吳怡農辦公室)

此話怎講呢?就以吳斯懷這件事情來説吧!如果,老蔣在世,這些「吳斯懷們」,早就拉去斃了!如果是經國先生在世,像這些「吳斯懷們」,鐵定會讓他們坐穿牢底,永世不得翻身!怎容他還「保送」去立法院得意?

當然,兩蔣時代已經過去了,但是,反共保台的國家安全問題,依然是從政者首當關心的重中之重!

做為兩蔣唯一從政的後人,蔣萬安對於像國民黨提名吳斯懷這樣的不分區立委,怎能沒有立場?怎能不表態度?其實,最應該率先提出「下架吳斯懷」的,不正就是蔣萬安的天職嗎?

或有人說:蔣萬安是個讀書人,天生具備了「溫良恭儉讓」的美德!然而,兩蔣雖然也讀書,但卻都不是什麼學院派,老蔣在日本的學習成績,其實並不出色。但是,兩蔣都有一股闖蕩天下的豪氣,以及敢於一肩挑起天下興亡的勇氣!

不論是面對北洋軍閥、日本侵略或是中國威脅,兩蔣可從不曾表現過膽怯畏崽!很遺憾的是,我們在蔣萬安身上,恰恰看不到兩蔣這種大無畏的精神!

正好相反地,蔣萬安不但沒有下架吳斯懷的勇氣,就連偷偷地批評韓粉被發現後,都嚇得手足失措,不敢吱聲。當然,更不用說,去年他辜負了多少藍營選民的期待,怯於投入台北市長之戰!至於,他為什麼在美國待到超過服兵役的年齡才返台?那就更不堪聞問了

郭禮伯將軍

蔣萬安為什麼姓蔣卻沒有兩蔣的那種人格特質呢?這讓我想起了先父當年投考黃埔軍校以及加入國民黨的介紹人郭禮伯將軍。

郭禮伯來台後住在桃園,先父每年過完年後,都會帶我這個長子,一起去郭府拜年兼給郭爺爺祝壽。這位我尊稱為「郭爺爺」的郭禮伯將軍,是現今江西贛州「南康區」(原本的南康縣)唯一一位黃埔一期畢業的「天子門生」,三十出頭就官拜中將,是經國先生尚未到贛州前,贛南最有權勢的人物。也是章亞若在認識經國先生前的多年「親密愛人」。

贛州是個不大的城市,「蔣太子」駕臨後的斐然政績和他的花邊緋聞,很快地就成為贛州人茶餘飯後的八卦話題。當然,這也包括了 經國先生兩個私生子的故事。

因此,我很早很早以前,就常聽父執輩談起經國先生在新竹的兩個兒子。甚至於,還聽說當初章亞若曾同時周旋在「蔣太子」和「天子門生」郭禮伯之間。那雙胞胎究竟是誰的骨肉還很難說呢?

大約七八年前,我在誠品書店意外發現了一本郭禮伯的兒子郭貽熹寫的「我的父親郭禮伯」一書。在該書第二篇「三角戀情— 章亞若情史一說」中,赫然發現郭貽熹根據他父親的筆記,有這麼一段記載:章亞若懷孕後曾先找郭禮伯商量,雖然,章亞若認為孩子應該是郭禮伯的骨肉,但是,郭禮伯卻建議章亞若「讓蔣認定是他的孩子,因為,孩子姓蔣會比姓郭好。」

其實,以兩蔣的胸襟,對於孩子究竟是誰的?並不會計較。就以蔣緯國為例,老蔣明知他是戴季陶的兒子,不但視如己出,而且疼愛猶勝於對經國。

更重要的是,老蔣對緯國的栽培一如經國,同樣希望緯國也能克紹箕裘,擔負起經緯國家的重責大任。

遺憾的是,緯國先生姓蔣卻不肖蔣,最後還以出書爆料,辜負了他沾光一輩子的「蔣」!總而言之,希望蔣萬安能夠引以爲誡!姓蔣就要像「蔣」!以免辜負了「蔣」!

熱門文章》

►蔣萬安的真心話大冒險

►蔣萬安「左右開弓」 重新取得國民黨兩岸路線話語權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