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民族黨預期大勝 黨魁下周將提「第二次獨立公投」

▲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12日投票結束以後在投票所前。(圖/路透)

▲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12日在投票所前與民眾揮手。(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大選12日登場,根據出口民調預測,蘇格蘭民族黨(SNP)將在國會59席蘇格蘭席次之中取得55席,獲得巨大勝利。其黨魁、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宣布,已經獲得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的授權,下周將寫信要求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移轉權力。

施特金宣布,根據出口民調預測,蘇格蘭民族黨在這一屆大選中取得重大勝利,也因此贏得全新授權。她下周將寫信給首相,要求將權力移轉給蘇格蘭議會,舉行新一輪獨立公投。但是,外界普遍認為,強生一定會拒絕。

▲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13日在格拉斯哥(Glasgow)與支持者一同歡呼。(圖/路透)

▲施特金(右)13日在格拉斯哥(Glasgow)與支持者一同歡呼。(圖/路透)

根據益普索莫里(Ipsos MORI)出口民調,蘇格蘭民族黨將在國會59席蘇格蘭席次之中奪得55席。但是,施特金的策略幕僚對此抱持懷疑態度,因為蘇格蘭有許多邊緣席次,只保守預估,政黨可能贏得45席。

《衛報》報導,施特金的策略幕僚指出,保守黨在英格蘭(England)大選獲得巨大勝利,顯示兩個國家之間(Between the Two Countries)的劇烈差距正在不斷擴大。一名顧問表示,「如果民調準確,看來強生擁有讓英格蘭脫離歐盟的授權,但絕對沒有把蘇格蘭帶離歐盟的授權,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

羅伯森(Angus Robertson)曾任蘇格蘭民族黨下議院領袖。他向BBC表示,SNP一定會連續四屆贏得蘇格蘭多數席次,而他們每次大選都提案獨立,更加強化了公投授權,「站在道路之上,卻說你不能決定你的未來,簡直就是胡說八道。」

►不斷更新/英大選出口民調「保守黨強取368席」 強生感謝選民:搞定脫歐!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