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玩家終於買到任天堂Switch 功能被閹價格不變

圖、文/鏡周刊

本月 10 日,中國玩家終於迎來任天堂人氣主機 Nintendo Switch,不過這並不代表任天堂公司正式進入中國市場,這次的「特製版」Switch 主機發售,是透過代理商中國騰訊;也不代表中國玩家能夠加入國際的 Switch 玩家社群,因為他們手中的紅藍機,不僅提供的連線服務有特殊設定,遊戲種類也受到限制。

趁著雙 12 促銷季,即便中國玩家抱怨頗多,仍有許多人購入中國特製版 Nintendo Switch。中國版的 Nintendo eShop 只能透過微信 QR 碼登錄中國區伺服器,透過 微信支付購買遊戲。不過目前商店內只有《新 超級瑪利歐兄弟U》一款遊戲,售價人民幣 299 元(約台幣 1,288 元)。

騰訊 NintendoSwitch 發布會上表示,《新 超級瑪利歐兄弟U》實體遊戲片將會在明年春節前後發售,並承諾將在未來幾週內在 e Shop 推出《瑪利歐卡丁車8 豪華版》和《超級瑪利歐 奧德賽》,目標是 2020 年能有 10 - 20 款遊戲。《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雖早在 2018 年的修正檔中增加簡體和繁體中文版,不過騰訊遊戲任天堂合作部總經理錢賡仍在聯訪中表示:「因為本地化工作較為複雜,所以(《薩爾達》的發行)需要更多的時間。」

中國版 eShop 目前只有一款馬利歐遊戲。(翻攝騰訊 NintendoSwitch 微博)

中國大型網路論壇「貼吧」網友的回報證實 e Shop 上確實只有一款遊戲,其他遊戲則要透過購買實體遊戲片才能遊玩,不過前提是該款遊戲已通過中國的遊戲審查。另外,即便已經購買遊戲片,仍無法透過 e Shop購買 DLC,因為中國版 Switch 無法聯網,部分遊戲支援「鄰近主機通訊」,也就是俗稱的「面連」方式進行遊戲。玩家對中國遊戲審查放行速度不慎樂觀,大多推測最後只會有 300 款左右的遊戲過審。

中國的遊戲網媒《A9VG》的測試結果則稱可以正常遊玩海外版實體遊戲,也能透過網路直接更新至最新版,但網路連線對戰還要等待進一步的改版開放,能否與海外伺服器的玩家連線對戰也是未知數。

雖然功能遭到大大「閹割」,中國特製版 Switch 定價為人民幣 2099 元(約台幣 9 千元),與其他地區的定價差不多,部分玩家選擇從香港或日本購入港版或日版主機,不過「支持國貨」的玩家也不在少數。

另外,玩家回報中國版的平板主體有變形扭曲問題(國際版起初也有彎曲問題,後來改善),連線和遊戲審查等等軟硬體問題接踵而來,考驗著騰訊和任天堂的危機處理能力。


更多鏡週刊報導
《健身環大冒險》缺貨讓任天堂發聲明道歉 黃牛價飆到定價1.5倍
朝聖任天堂旗艦店!網紅砸200萬買下店內每款商品
少女夾睫毛談中國集中營被禁 抖音國際版公開致歉再惹議

關鍵字:鏡週刊任天堂Swit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