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不再躲了!留完遺書…遠航董座張綱維11:00現身說明

▲遠東航空,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賴文萱、李佳蓉/綜合報導

遠航宣布從12月13日停止一切飛航,讓全公司1008名員工一夕之間全失業!造成500名旅客滯留海外,各地機場櫃檯也湧現退票旅客。民航局12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到一半時,突然爆出遠航董事長張綱維留下遺書,並遭人詐騙一事,神隱多時於深夜再度發出通知,將於今(13)日上午11點於遠航總公司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遠東航空官網12日上午無預警發出購票服務暫停公告,下午便正式發出給員工的內部公告,內容直指因公司長期虧損,資金籌措困難,將於2019年12月13日起停止一切飛航。為保障同仁權益,本公告視同資遣通知,同仁的最後在職日為2019年12月13日(協助善後人員除外)。人事單位將印發服務證明及退保文件,以利同仁申請失業給付,各單位善後人員將協助辦理終止營運相關作業。

▲▼遠東航空,遠航停飛,松機遠航整備區13日仍有員工進出 。(圖/記者李毓康攝)
▲松機遠航整備區13日仍有員工進出。(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在12日下午民航局召開記者會的途中,遠航群組突傳來董事長張綱維的遺書,內容寫道,張綱維對不起大家,因受詐騙集團欺騙,再加上兩岸不景氣導致公司虧損日漸擴大,本人已墊款近9億元仍不足用,20多年來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謝罪,但死不瞑目。

不過,《ETtoday新聞雲》記者聯繫上張綱維親近友人,該人士表示,張綱維現在還在台北,外界所傳的債務問題大致與實情相符,張綱維真的很累了也很沮喪,那封「遺書」應該只是抒發情緒,現在親友都在勸他沉澱冷靜。

12日深夜,傳出張綱維和律師還有重要幕僚在討論如何善後,包括員工的權益旅客的權益等等。知情人士指出,遠航透過私人管道告知交通部,承諾明早將發出通知,由張綱維出來面對、說明情況,交通部也有盡力勸說。《ETtoday新聞雲》也獲得張的律師證實,將於今(13)日11點在遠航總公司對外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