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千年一遇」圍棋正妹跨足演藝 黑嘉嘉自曝偶像也是女神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圍棋女神」黑嘉嘉先前赴日本比賽,因專注模樣被拍下爆紅,被封為「千年一遇」正妹。對此,她在受訪時坦言有點害羞,而且從小就被母親教育「內在比外在重要」,因此,儘管近年開始踏足演藝圈、接代言,更考慮出單曲,但黑嘉嘉也透露,想像自己最喜歡的偶像林依晨看齊,出道後能完美的學習、事業兩相顧。

▲▼「圍棋女神」黑嘉嘉。(圖/記者陳政錄攝)

▲「圍棋女神」黑嘉嘉。(圖/記者陳政錄攝)

黑嘉嘉父親是澳洲人,母親來自台灣,有著白皙皮膚和清亮大眼,自10多歲出道以來,就有「台灣最美女棋士」的稱號。記憶力超強的她,不只外表亮眼,棋力也不馬虎,現在是職業七段的圍棋手,更於今年拿下日本扇興杯(SENKO CUP)世界女子圍棋最強戰季軍、第五屆台灣「女子圍棋最強戰」冠軍。

美貌與智慧並存的黑嘉嘉,吸引經紀公司找上門,在以圍棋為重、不影響比賽的條件下,於2016年簽約種子音樂,逐步踏入演藝圈,現階段以廣告代言為主,未來也考慮過唱歌,或參與戲劇演出的機會。

▲▼黑嘉嘉在上海出席手遊活動。(圖/種子音樂提供)

▲黑嘉嘉在上海出席手遊活動。(圖/種子音樂提供)

以本次上海行為例,黑嘉嘉是專程來出席大陸手遊「陰陽師:百聞牌」直播活動。她提到,AI技術和科技發展下,日常的訓練模式也發生改變,現在她不用特別到棋院,用手機APP,就可在外練習,讓平時四處奔波的她,能善用零碎時間,觀看圍棋比賽、研究棋譜等。

聽聞海內外網友對自己外貌的評價,黑嘉嘉回答時略顯害羞,她表示,「其實媽媽從小就教育我跟姐姐,內在比外在重要」,所以她更注重自己的內在,也就是要充實自己。黑嘉嘉提到,閒暇時喜歡看書、學習新的東西,近年更迷上極限運動,曾經在廈門玩過高空彈跳,算是給自己一些新的嘗試、新的挑戰。

▲▼圍棋女神黑嘉嘉接受東京電視台專訪。(圖/種子提供)

▲黑嘉嘉曾因赴日比賽爆紅,接受東京電視台專訪。(圖/種子提供)

黑嘉嘉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透露,自己最喜歡的偶像是林依晨,因為她不只有才華,剛出道時還能學業、事業兩相顧,對現階段圍棋為主、演藝為輔的她是很大的啟發。

對於未來發展,黑嘉嘉也抱著憧憬,她說,做一些自己從來沒有做過、從來沒有想過的事情,感覺還蠻開心的,「目前,會先以拍攝廣告、接代言、參加活動為主,而後再發展一些新的可能。」
 

▼「圍棋女神」黑嘉嘉在出席上海活動前,與兩岸媒體交流。

▲▼「圍棋女神」黑嘉嘉。(圖/記者陳政錄攝)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