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野火狂燒「雪梨煙霾茫茫」2萬人抗議! 總理終承認:令人擔憂

▲雪梨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野火、空氣汙染。(圖/路透)

▲雪梨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野火引起的空氣汙染。(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澳洲野火延燒超過1個月,雪梨(Sydney)自10月起深受煙霾之苦,空氣品質惡劣,2萬人11日走上街頭抗議,戴著口罩抗議當局對於氣候變遷無所作為。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2日首度承認,氣候變遷與野火季延長有所關聯,「令人非常擔憂」,但拒絕審視氣候政策,要求大眾冷靜、團結,而非挑起「分裂澳洲人」的議題。

▲雪梨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野火、空氣汙染。(圖/路透)

▲▼雪梨2萬民眾11日走上街頭,到市政府外抗議當局對於氣候變遷無所作為。(圖/路透)

▲雪梨2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野火、空氣汙染。(圖/路透)

綜合《法新社》、《中央社》報導,澳洲野火已經持續超過1個月,雪梨10月以來間斷受到煙霾所苦,2萬民眾11日上街抗議,集結市政府大樓外,戴著口罩要求政府回應野火危機,積極處理氣候變遷,因為大火燃燒引起的濃厚煙霾,造成空氣品質惡劣,已經達到引發健康危害的程度,許多人開始激烈咳嗽。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2日首度坦承,氣候變遷與野火有所關聯,令人擔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莫里森對於野火事件始終沒有正面回應,12日終於表示,「一整年」以來都認知到,氣候變遷對於野火季延長有所影響,「森林地區乾燥是最大的因素,加上氣候變遷、許多其他因素交互作用,導致如今的災情。」他表示,自己就是雪梨人,「我知道,野火釀成的煙霾令雪梨人非常擔憂……看見自己的城市都是霧霾,是多麼不尋常,多麼痛苦,尤其對於年輕人而言。」

▲澳洲野火延燒,雪梨被煙霾環繞。(圖/路透)

▲▼澳洲野火延燒,雪梨被煙霾環繞。(圖/路透)

▲澳洲野火延燒,雪梨被煙霾環繞。(圖/路透)

根據《衛報》,莫里森強調,國內現行的氣候政策已經足夠,也取得成果,「我們將繼續努力減少碳排放,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但是我們不能說,也沒有人應該說,這些項目本身與任何野火事件有任何直接的關係。」他強調,在面臨自然災害的時候,澳洲人「需要彼此」,應該保持冷靜,「專注在團結,而非挑起可能分裂澳洲人的衝突與問題。」


►澳洲大火燒死逾千無尾熊! 2500動保志工「看遍焦黑屍體」需心理諮商

►影/澳洲大火染橘天空!溫度飆破40度 消防員撲滅乏力乾等下雨

►烈焰3秒沖天!澳洲野火「驚恐一幕」 消防員轉身拔腿逃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