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颼颼泡湯去!「全台6大特色溫泉」森林仙氣到懷舊系都有

▲KLOOK。(圖/KLOOK提供)

▲北投少帥禪園建於1920年代,宛如走入時光隧道般回到過去舊時代,感受濃濃的復古日式風情。(圖/KLOOK提供)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冬天就是要浸在暖呼呼的溫泉裡,滋養一下疲累的身心靈!豐沛地熱環境讓台灣從北到南都有豐富的溫泉資源,從大眾池到溫泉風呂一應俱全,以下旅遊平台精選出6處特色泡湯,不論是在山林雲霧圍繞中泡湯,或是喜歡文青藝術風格,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泡湯行程。

1.少帥禪園
北投少帥禪園建於1920年代,就像秘境一般隱身在山腳邊林蔭間,宛如走入時光隧道般回到過去舊時代,感受濃濃的復古日式風情;來少帥禪居除了可以享美食品好茶外,還能享受泡足湯或是獨立湯屋,少帥禪園的溫泉屬於白磺溫泉,獨立湯屋的窗外還能遠望觀音山,在熱氣氤氳下讓身心都沈澱下來。

▲KLOOK。(圖/KLOOK提供)

▲舊金山總督溫泉位於舊有金山海水浴場附近。(圖/KLOOK提供)

2.舊金山總督溫泉
舊金山總督溫泉位於舊有金山海水浴場附近,原為日據時期總督使用的溫泉招待所,是其命名由來;舊金山總督溫泉是北部少見的海水溫泉,相當受到內行泡湯旅客的喜愛,四樓的觀海溫泉風呂更是少數可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海景的地點,能享受都市中難得的寧靜與海天一色。

▲KLOOK。(圖/KLOOK提供)

▲烏來的馥蘭朵湯屋被吳宇森導演相中、攜手木村拓哉來此拍攝台灣形象廣告「Time For Taiwan」。(圖/KLOOK提供)

3.馥蘭朵烏來湯屋
烏來的馥蘭朵湯屋被吳宇森導演相中、攜手木村拓哉來此拍攝台灣形象廣告「Time For Taiwan」;走進馥蘭朵,古樸的石板和木頭裝潢搭配著柔和的音樂,氣氛讓人放鬆。 可以在馥蘭朵的大浴場享受露天溫泉體驗,若想要一個人的空間,則可選擇石頭砌成的獨立湯室,搭配超大觀景窗戶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風景。

▲KLOOK。(圖/KLOOK提供)

▲泡完溫泉還可以去太平山的步道、高山湖泊,享受芬多精溫柔洗禮。(圖/KLOOK提供)

▲太平山鳩之澤溫泉。(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太平山鳩之澤溫泉。(圖/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提供)

4.宜蘭太平山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溫泉」長年被翠綠的森林樹木和煙霧環繞,正位於位於宜蘭大同鄉的太平山上,像是個秘境般等人去發現;在青翠簇擁與雲霧迷繞之下,將全身浸泡在清澈的熱湯之中,彷彿置身仙境裡。泡完溫泉還可以去太平山的步道、高山湖泊散步,享受芬多精溫柔洗禮。

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圖/翻攝自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粉絲團)

▲「蔥澡湯屋」極具風格的藝術湯屋一轉眼變成網美打卡熱點,也讓泡湯這件事變得文藝多了。(圖/翻攝自蔥澡。礁溪小澡堂 Hot Spring Onion粉絲團)

5.宜蘭礁溪蔥澡藝術湯屋
近年人氣爆棚的「蔥澡湯屋」前身是近40年的日式溫泉旅社,經過重新翻修裝潢,明亮的白瓷磚加上充滿幽默巧思的藝術牆面,像是充滿了河馬彩繪的「河馬浴場」,或是像有許多落葉掉落的「蔥鬱白湯」,極具風格的藝術湯屋一轉眼變成網美打卡熱點,也讓泡湯這件事變得文藝多了。

▲KLOOK。(圖/KLOOK提供)

▲台南關子嶺泥漿溫泉 。(圖/KLOOK提供)

6.台南關子嶺泥漿溫泉
關子嶺泥漿溫泉是全台少見的泥漿溫泉,由地層的石縫中流出,帶有微小泥粒,所以又有黑色溫泉的稱號,富含天然礦物質,只要踏進溫熱滑膩的泥泉中,看著冒著白霧的泉水,緊繃的肩頸和肌肉也慢慢獲得放鬆,到關子嶺泡溫泉還能遠眺烏山頭水庫,山色交映相當空靈,喜歡親近大自然的旅客千萬別錯過。

關鍵字: 溫泉 泡溫泉 泡湯 KLOOK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