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94歲外公到場加持 林子洧外線助勝高師大

▲UBA高雄師大林子洧、莊博強。(圖/大專體總提供)

▲高師大林子洧的94歲外公到場加持,果然幫助球隊贏得勝利。(圖/大專體總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我讀臺中青年高中打HBL或盃賽,當時己逾90歲的外公就常從雲林到台中看我比賽,今年他已94歲高齡,身體似更硬朗,聽說我在高雄比賽,吵著跟媽媽爸爸說,要再來看我,爸媽今天因此專程到古坑外公家,載他來義守大學體育館,說也奇怪,我投籃特別有感,三分球3投3中更是順手,且印象中只要外公來看球,我都會贏。」林子洧說。

高師大11日以83比50擊敗康寧大學,拿到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3勝,累計3勝3敗,站穩腳步,12日末役將逢與康寧同為上屆二級升上的明道大學,乘勝追擊,本階段4勝3敗進入19日第三階段的機率不低,大二射手林子洧今天替補14分鐘,5投中4含3記三分球全中拿11分、4籃板,效率絕佳,賽後他把自己的好手感歸功於外公劉業貴來探班、加持。

林子洧說,「我讀彰化藝術中學國中部時,並沒打球,常跟老媽回古坑外公家玩,因我是老大,跟外公很好,後來因緣際會愛上籃球,到臺中青年高中毛遂自薦,竟然上榜,從此走上籃球路,外公獲悉我披青年戰袍,常跟媽媽打聽,有空就會到場替我加油。」

林子洧的外公劉業貴說,「我年輕雖不是運動員,也沒打過籃球,但喜歡運動,子洧是我從小看著長大的,他打籃球,肯定要挺他,而且只要我到場,好像他都會贏。」

有外公加持的林子洧之外,莊博強13分、羅振鋒12分、劉旻諺10分、10籃板「雙十」,也功在第三勝。

教頭徐耀輝說,輸的那三場,有兩場都是第三節開始崩盤,今天賽前特別精神講話,調整心態,即便大幅領先,也不能鬆懈,得隨時武裝起來。

徐耀輝說,至於王繁宇、王偉丞、王炎頡、高士杰4人為何剪短髮,明顯與其他隊友不同,係他們睡過頭,而給4人一個小懲罰,這純是精神教育,不致會影響他們的球技、團隊戰力。

▲UBA高雄師大林子洧、莊博強。(圖/大專體總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師大莊博強切入上籃。(圖/大專體總提供)

►快上Her和她搶購生活用品,幫你省一波

關鍵字: UBA高師大林子洧籃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