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7直播主淚訴不續約「粉專被奪、IG被刪光」 經紀人反控:用心栽培遭背叛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21歲的直播主「香妃」,外型甜美又有音樂才華,在17直播擁有近萬名粉絲,卻和經紀公司為合約鬧翻,讓她於2018年11月間淚灑記者會,控訴馮姓經紀人延長合約不成,就將她臉書粉專收走、轉移17平台點數,甚至還把她IG的留言刪除,又造謠中傷她,檢方調查後,依妨害電腦使用、誹謗等罪起訴。北院12月11日開庭,「香妃」淚訴馮男於調解時,開口就要20萬,根本毫無悔意,但馮男否認犯罪,更於庭外表示「若本案敗訴,未來會有更多直播主大膽違約」。

▲▼直播主香妃控經紀人刪IG訊息。(圖/記者羅志華攝)

▲直播主香妃(右)控馮姓經紀人(左)逼續約不成,就奪走臉書粉專、刪光IG訊息,重創她的直播事業,但馮姓經紀人無奈表示,用心栽培香妃卻慘遭背叛,全案仍待法院釐清。(圖/記者羅志華攝)

香妃控訴,她於2018年6月間,與馮姓經紀人簽下2年合約,粉絲團也都給馮男管理,不料馮男之後竟要求將合約延長至9年,她擔心事業被綁死拒簽,卻遭馮男以違約為由,暫停她所有直播,甚至向她恐嚇索討違約金;雙方鬧上法院調解時,她都沒開口,馮男就要討20萬賠償,更讓她當場崩潰痛哭。

香妃於庭上淚訴,馮男透過臉書粉專登入她IG,將她與粉絲的留言全部刪除,還跟粉絲說她很笨,她這陣子為此事來回真的很累,馮男先前告她妨害名譽,檢方已不起訴,但馮男仍沒有一絲悔意,希望法院判馮男有罪。

但馮男否認犯罪,並於庭外大聲喊冤,表示與香妃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偶然得知香妃在「UP直播」發展不順,便協助她轉移到更多人的「17直播」,但香妃沒受過經紀公司訓練,剛開始人氣相當慘澹,月收不到2萬,在公司一連串培訓、指導後,才終於把香妃捧起來,讓她成為月收10-15萬的直播主。

馮男表示,當初與香妃簽訂合約,要將直播收入的一定比例繳回公司,但當香妃反應錢不夠用時,他也是去幫忙協調,讓香妃能先穩定再給,2人原本合作愉快,不料合作經紀公司提出的9年合約,卻埋下了雙方撕破臉的禍根。

馮男回憶,與他合作的另家經紀公司,提出了一項9年合約,簽訂後會每月贊助直播主約1萬5千元,他認為9年時間過長,勸退了不少直播主,但香妃於2018年9月間,看到有直播主收到贊助後,覺得9年約條件不錯,便請馮男幫忙協調,不料到了10月間,香妃卻說不簽了,之後不但避不聯絡,連直播也不開了。

馮男接著說,當初與旗下直播主簽約,明定粉專、直播帳號、IG帳號(若直播主要用,可另外創)皆為公司資產,公司自然有處分權,香妃未履行合約,甚至違約在IG私接廣告,讓他只好採取行動,不料香妃卻搶先在媒體前控訴,讓他相當錯愕;對於香妃控訴他透過粉專登入IG刪除留言,馮男表示,他只有登入FB、Line、17帳號,且臉書根本不能登入IG,更不用說還去刪留言。全案仍待法院釐清。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