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頭協會引進上萬陸客 陸委會:早有掌握「派員實地訪視」

▲▼觀光,旅客,國旅,陸客,衛武營,陸客。(圖/記者李宜秦攝)

▲人頭協會用假交流協助上萬陸客來台。(示意圖,非事件當事人/記者李宜秦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10多個協會涉嫌偽造入境資料,安排上萬名大陸人士來台,甚至包含有黨公職的官員,獲利超過1千萬元,協會負責人洪慶淋及多名旅行業者都被檢警約談。對此,陸委會指出,洪慶淋等人大量邀請陸方人員來台參訪的異常情況早有掌握,已透過逐案聯審、分流管控等方式加強審查,並於入境後派員實地訪視,確認陸方人員在台動態。

陸委會表示,為維護國家安全與整體利益,並促進兩岸交流正常、有序發展,對於中國大陸人士申請來台參訪案件,本會配合主管機關內政部移民署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對於陸方來訪人員、我方邀請單位、來台行程或活動等有疑慮者,均予以嚴審。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境外勢力影響、操作、干預我國選舉之現況分析與防制作為」專題報告 內政部長徐國勇  國安局副局長胡木源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 外交部次長徐斯儉。(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提到,本案以洪慶淋為首之相關協會或旅行業者,大量邀請陸方人員來台參訪之異常情事,行政部門已有掌握,並已採取相應行政管控措施,透過逐案聯審、分流管控等作法進行審查,並於入境後派員實地訪視,以確實掌握陸方人員在台動態。

陸委會指出,本案已由檢警單位依法進行搜索、約談等程序,陸委會尊重司法機關偵辦權責,後續也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作為,提供相關證據資料。

據檢警說法,洪慶淋一家人成立的相關協會,以每名大陸觀光客1千至2千元新台幣人頭費用,透過假公文製造假的文化交流計畫,從2017年1月至今已助上萬名大陸人士來台,不法獲利初估超過新台幣1千萬元,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圖利使大陸地區人民非法進入台灣地區」等罪嫌。

刑事局偵二大隊目前正對涉案洪姓一家人進行偵訊,預計深夜會將涉案人等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