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病看天花板10幾年...」國民媽林美秀驚喜獻唱 癌友全樂翻

▲▼林美秀。(圖/高雄醫學附設醫院提供)

▲林美秀到高醫探視病友,驚喜現身讓所患者開心不已。(圖/高雄醫學附設醫院提供)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家喻戶曉的藝人林美秀,今(11)日下午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探視病人,病人看到充滿喜感的林美秀出現在眼前,都開心不已,還有粉絲病人寫著「感謝林美秀愛心關懷病友,並祝福運滿滿」。

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合辦的「聽希望在唱歌」關懷音樂會,今晚在高醫啟川大樓6樓第一講堂溫暖開唱,邀請藝人彭佳慧、林美秀、王瑞瑜及許富凱等人獻唱,盼用音樂的力量,陪在院的病患、家屬及醫療團隊向前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是許多戲迷心中「國民媽媽」的林美秀,獻唱前先至病房探望病人,為病房帶來滿滿的歡樂。65歲的曾先生因喉癌住院近2個月,無法說話的他,用白板寫下對林美秀的感謝。林美秀一一至病床榻前關懷鼓勵,讓病患笑開懷,希望病友們能努力抵抗病魔,還特別至骨髓移植室換穿隔離衣探望61歲的黃先生;因淋巴癌住院的他,覺得林美秀開朗、樂觀的個性,仰慕她許久,他開心說,住院十幾天來每天望著天花板,到實際看到林美秀本人,「讓人又驚又喜」。

▲▼林美秀。(圖/高雄醫學附設醫院提供)

▲林美秀還特別至骨髓移植室換穿隔離衣探望61歲的黃先生。(圖/高雄醫學附設醫院提供)

每年歲末年終,高醫和癌症基金會為癌友而辦的「聽希望在唱歌」音樂會,今年屆滿20年!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王照元表示,抗癌要成功,須顧及病患的身心靈,高醫自1999年就開始與癌症希望基金會一起辦音樂會,沒想到一唱20年,可見音樂的力量有多大,希望以後能繼續傳唱下去,給病人與家屬有正向的目標。

癌症希望基金會蘇連瓔執行長說:癌症希望基金會歷年來集結了許多歌手,包括林志炫、彭佳慧、萬芳、曹雅雯、許富凱、邰肇玫、王瑞瑜、于台煙、王仁甫、林美秀等人,以接力方式到醫院唱歌給癌友聽,為的就是希望讓住院的癌友、家屬及醫療人員能放下病痛、抒發情緒、盡情歌唱。

▲▼林美秀。(圖/高雄醫學附設醫院提供)

▲65歲的曾先生因喉癌住院近2個月,無法說話的他,用白板寫下對林美秀的感謝。

高醫附院開唱的「聽希望在唱歌」音樂會,在王瑞瑜、林美秀、彭佳慧及許富凱所帶來的〈往事只能回味〉、〈小丑〉、〈恰似你的溫柔〉等歌曲聲中,傳遞更多溫暖,盼能成為抗癌夥伴面對未知的力量,並讓他們能積極治療,逆轉抗癌人生!現場擠滿了癌友,有的坐輪椅、有的吊點滴、有的拄拐杖,更有因化療掉光頭髮,那怕是短暫的幾分鐘,也要暫時放下病痛,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一起共度美好的夜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