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一口「人肉腐爛+永久留疤」! 新品種「劇毒蜘蛛」竟最愛躲家裡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家中家具、角落時長可以發現蜘蛛的存在,不過墨西哥科學家近日發現一種「新型蜘蛛」,這種名為Loxosceles tenochtitlan生活的地方跟普通蜘蛛沒有不一樣,但是因為牠的身上具有能夠破壞組織的毒液,人若是不小心被咬到一口,很有可能會讓傷口附近40公分的皮膚產生「壞死性病變」,需要長達幾個月的時間復原,並留下永久性的疤痕。

綜合外媒報導,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的科學家瓦爾迪茲(Valdez-Mondragon)與學生在近日,發現了這種新型的蜘蛛,並將其命名為Loxosceles tenochtitlan;他對墨國當地媒體表示,由於這種蜘蛛的跟另外一種名為Loxosceles misteca的蜘蛛十分相像,因此被認為應該也是從觀賞用植物,一同被輸入國內。

瓦爾迪茲說,這種蜘蛛通常會藏在東西、家具或是牆壁之間的孔隙,當蜘蛛受到攻擊時會出現咬人的行為,而牠身上的毒液在碰到人體皮膚後,會造成壞死性病變,傷口更有可能長達40公分。

此外,這種蜘蛛雌性的毒性比雄性毒上2倍,雨季的時候更有可能會遇到這種蜘蛛,而雄性蜘蛛通常都在晚上找雌性蜘蛛交配,所以也很有機會藏身在布、床單或是鞋子當中;牠們也會出現在垃圾桶邊,因為這樣能夠捕食周圍的蟲蟲,最好避免的方法就是讓房屋保持整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