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錯誤!病患睜眼看「刀往肚上切」超衝擊 慘患PTSD夜夜不能睡

▲手術示意圖。(圖/翻攝自pixbay)

▲手術示意圖。(圖/翻攝自pixbay)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30多歲的女子指控,2018年她在英格蘭的約維爾醫院(Yeovil Hospital)進行手術時,在意識十分清醒的情況下接受了手術,當刀子向她身上切下時她試圖求救,但卻因為帶著氧氣罩,導致被醫護人員忽視;儘管事後醫院已向她道歉,不過至今她仍因為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每個夜晚都無法安心入睡。

怎麼會有這麼雷的醫院?根據《太陽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英格蘭薩默塞特郡南部約維爾的一間醫院。女病患在2018年時於醫院接受手術,躺在手術台上的她在意識完全清醒的情況下,看著醫生就這樣拿著手術刀,向她的肚皮劃下去。

儘管當時女病患試圖做些反應、發出聲音,卻因為帶著氧氣罩,導致沒有醫護人員發現。該起事件的律師表示,女病患當時只接受了脊椎麻醉,並非全身麻醉,所以意識才會還是清楚的;而當事醫生則稱,他從未在任何外科手術中,為意識清醒的病人執過刀。

女病患崩潰地說,儘管醫院已經對此事表示願意承擔責任並道歉,但自從那天起,她就無法忘懷在手術室裡經歷的一切,全部的人都看著她,但卻聽不到她的叫聲,這起事件也讓她在深夜裡會醒來,對於醫生也都失去信任,關係相當緊張;雖然說甚麼都不會改變已經發生過的事,但她想將事情說出來,以防還有人遇上跟她一樣的慘事。

一名發言人指出,溝通上出了一些錯誤,導致手術中使用錯誤的麻醉藥,病人被注射了非此手術所需的麻醉,才會造成這次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