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明大選!最新民調「強生領先優勢減少」 脫歐恐變更複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誓言在明年1月脫歐,如今在下議院的優勢卻可能減弱。(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12日將舉行大選,根據倫敦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最新預測,現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帶領的保守黨,在650個席位的下議院中將有28個席位的多數優勢,比起2周前的68個席位少了很多,代表強生原本預計取得的多數優勢有所減少。

《路透社》報導,根據「輿觀」10日預測,英國大選的選情在過去2周變得相當緊張,強生原本預計取得的多數優勢縮小,從原本可能贏得的68席減到28席。該機構的政治研究主任威爾斯(Anthony Wells)表示,「基於這個模式,我們不能排除懸峙議會(hung parliament)的可能性。」

民調機構認為,強生或許無法贏得絕對優勢,這將使得脫歐陷入更不確定的情勢。許多分析人士都覺得,懸峙議會將對英國經濟造成最負面的結果,至少短期來看,沒有政黨能解決脫歐難題。

回到2周前,「輿觀」預測保守黨將贏得359席位,但現在數字降到339席位,比起2017年贏得的317席位只有些微進展。強生呼籲藉由這次選舉打破他認為的國會僵局,他的少數派未能通過脫歐相關的立法,該法案已被推遲到明年1月31日才會有結果。

主要的在野黨工黨(Labour Party)被認為仍在失去一些席位,不過損失比之前預估的要少,預估能在2017年贏得的262席位中保住231席。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則有望拿下少數席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