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億用戶團購電商「淘集集」1年就破產! 瘋狂燒錢補貼負債69億

▲▼擁有1.3億用戶的電商平台「淘集集」宣布破產。(圖/翻攝自淘集集微博)

▲擁有1.3億用戶的電商平台「淘集集」宣布破產。(圖/翻攝自淘集集微博)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電商平台競爭激烈,擁有1.3億用戶的「淘集集」在微博上出聲明,「向夥伴們說聲對不起,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條微博」,由於資金未能如期到帳,併購重組失敗,將尋求破產清算或破產重整,前後只營運了1年多就黯然收場。

根據陸媒《華夏經緯網》報導,「淘集集」在2018年上線是一個主打下沉市場(指三、四線城市的消費市場)的社交電商平台,主攻三、四線城市以及鄉鎮地區,「淘集集」跟大陸新創電昌創始者「拼多多」運作模式非常像,以走量為主,商品單價很低,從而吸引自然流量,曾被稱為「下沉新貴」,透過瘋狂補貼,燒錢獲客,網傳淘集集僅僅幾個月的時間就獲得了1.3億註冊用戶,時間上勝過拼多多。

公開資料顯示,2018年10月,淘集集曾進行4200萬美元A輪融資,險峰旗雲基金公司與Tiger Global Management(老虎基金)均為投資方,當時市值達到2.42億美元。

今年10月中旬,CEO張正平在微博發佈了「致夥伴們的一封道歉信」,承認資金鍊斷裂「將與國內某大型集團公司進行重組併購,其主要經營模式由商家入駐模式,調整為合夥人自營模式,現有主要供應商轉為淘集集股東合夥人。」

根據《央視》報導,互聯網專家包冉評論指出,在拼多多成功之後,出現了一大堆的模仿者,包括淘集集也跟上來了,如果打開看一下這個App,就會發現裡面1元、2元商品遍地都是。但是有很多用戶投訴,因為東西很便宜,但收到以後質量非常低劣,社交電商絕不意味著低價、低質,而應該是物美價廉。

包冉還指出,像淘集集這樣簡單粗暴地燒錢,只是滿足於公司今天的日活漲了多少、明天月活漲了多少。註冊用戶可能是過億了,但這個用戶能不能留得住?有沒有復購?是不是來了就變成沉默用戶?公司都不管了,完全是把所有的企業發展寄託在能融到更多錢,至於用戶想擼公司羊毛就去擼吧。這種燒法,錢燒得再多也白搭。

►韓妞激推「IG爆款」~超殺發光價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