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核四公投成案!中選會:連署已達30萬門檻

▲台電公司表示,已務實盤點評估核四重啟的困難,燃料外運從來不是重啟關鍵。圖為核四廠。(圖/台電提供)

▲核四廠。(圖/台電提供)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10日批評,核四公投案送件,至今已經超過60天,嚴正敬告中選會如實公布原始查對數字。中選會也於10日公告聯署人名冊查對結果,總計有30多萬合格連署人,確定達到公投成案門檻。

針對黃士修於108年3月4日領銜提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全國性公民投票案,中選會10日公告連署人名冊查對結果統計表,原本提出的連署人數共有37萬5417人,扣除年齡、居住期間、連署前死亡或重複連署等不符規定者,符合規定的連署人數為30萬7903人。由於本案合格連署人數已達連署門檻,將提交13日中選會委員會議審議,待審議程序完備後,會依法公告成案。

不過,黃士修10日稍早於臉書批評,核四公投案在10月9日送件,至今已經超過60天。中選會的最新說法是,「10月14日才發函給戶政機關」,所謂的「依法在60天內查對完畢」,最晚要到12月13日才公布。「民進黨籍的李進勇主委,今年僅查對核四公投一案,37.5萬份連署書,究竟要拖到什麼時候?」我們嚴正敬告中選會,請如實公布原始查對數字,勿照府院內定劇本,竄改核四公投連署書合格數。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