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畫室! 水墨大師戴武光進入校園與學子藝術對話

▲水墨大師戴武光進入校園現場揮毫

▲水墨大師戴武光老師,進入校園現場揮毫。(圖/創價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讓,藝術生活化!台灣創價學會推動的行動美術館,9日開抵桃園東興國中將「墨塘天光—戴武光水墨典藏展」帶進校園,除介紹戴武光老師的藝術創作給學校師生,並特別邀請創作者戴武光老師親臨現場揮毫,與學生進行近距離的藝術對話,學校七年級學生約900人參與,場面熱絡。▲水墨大師戴武光進入校園現場揮毫

▲水墨大師戴武光老師,進入校園與學子藝術對話。(圖/創價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武光老師跟學生分享指出,藝術是人生最重的課程,沒有藝術,人生是黑白的。「美」存在我們的生活之中,我們每天都在從事藝術工作,例如:當你們想要出去的時候,想要穿什麼衣服,配什麼褲子,會想到顏色、想到形狀,當你想到顏色、想到形狀的時候,就是從事藝術工作。

追求美是每個人生活上很重要的一環。戴老師並於現場揮毫「字」與「畫」間,講述東方藝術重視線條。戴老師並以前一日所繪的一幅畫為範例,教導學生創作的技巧,說明基礎與創作的區別,而現場用墨色以大楷揮毫,這是創作,從基礎到創作,沒有基礎,就無法創作。

東興國中校長周素娥過去曾向戴老師學習過水墨,亦於龍潭任教時與創價接觸過「希望的種子展」,肯定創價學會致力推廣文化、和平重任。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