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民調:蔡賴配48%、韓張配20% 29%民眾相信蔡韓差距大

▲▼蔡英文、賴清德中選會登記。(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蔡賴配民調持續領先另外兩組候選人。(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上月底呼籲支持者拒答民調,結果真的讓「數字」出現變化。在最新的民調資料中,有48%的民眾支持蔡賴配,韓張配的支持度為20%,宋余配則是9%,另外還有23%的民眾尚未決定要投給誰。

《聯合報》10日公布最新民調,在2020總統大選支持度上,蔡賴配大幅領先韓張配28個百分點,與上一次的民調數據相比,支持度增加3個百分點;反觀韓張配,支持度從上次的29%下滑至20%,整整少了9個百分點,數字變動很大。

▲▼韓國瑜、張善政出席台灣尤努斯基金會-2019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22%的選民相信韓張配沒有落後。(圖/記者屠惠剛攝)

有趣的是,對於韓張配民調支持度是否真的大幅落後,有29%的民眾認同的確落後很多;24%的民眾相信確實落後,但幅度沒有媒體報導的那麼誇張;22%的民眾認為沒有落後,民調是不準確的;另外還有25%的民眾坦言不知道。

其實對於民調落後蔡賴配一事,韓國瑜9日受邀參加政論節目時曾回應,選戰外行人才會只看民調,畢竟阿拉伯數字可高可低,之所以會要求支持者拒答民調或是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是因為民主已經受傷,不得不出此下策,如果他不出招,對國民黨的立委選情也沒有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