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浪浪「頭卡塑膠罐」遊蕩玉米田 至少2周喝不到水險喪命

實習記者鄭暐儒/綜合報導

千萬別再用桶子餵食浪浪了!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日前接獲熱心民眾的通報,發現一隻浪犬在玉米田內徘徊,且頭卡在塑膠罐中無法掙脫,由於土地廣大,經過2天的積極搜索,甚至出動了空拍機,最終才將狗狗救出,徐文良大哥也呼籲,「有在餵狗的朋友,請別再使用塑膠桶了!」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

▲▼徐文良。(圖/即新聞/徐文良 徐園長護生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被發現時頭卡在塑膠罐內。(圖/即新聞/徐文良 徐園長護生園,下同)

狗狗頭卡塑膠罐遊蕩在玉米田中,徐文良接獲通報後便立即前往該處救援,但因玉米田面積廣大、農作物比人還高,且浪浪的防備心高,只要稍微驚動到,狗狗便立刻躲回玉米田中,讓此次的搜救難度增加許多,即使徐文良搜索了一整天也沒有結果,只好先打道回府。

 ▲▼徐文良。(圖/即新聞/徐文良 徐園長護生園)

▲狗狗躲在玉米田內,讓搜索難度提高許多。

第二天徐文良與四名同仁再次出發前往圍捕,而熱情的網友也出動空拍機幫忙救援行動,就在一群人努力不懈的搜索下,終於找到了狗狗,只見浪犬頭上戴了一個塑膠瓶罐,骨瘦如柴倒在田裡面,救出來時早已失去了力氣。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徐文良。(圖/即新聞/徐文良 徐園長護生園)

▲由於許久未進食,狗狗骨瘦如材。

根據徐文良的臉書貼文指出,「狗狗被桶子套住已經至少有2、3週沒辦法喝水與進食」,好在救援團隊的不離不棄與合作下,才成功搶救到了浪犬一命。他也推斷,浪犬應該是在覓食的過程中,想舔罐子內的積水而將頭伸了進去,才導致這個悲劇發生,他補充,「無法覓食的話會漸漸營養不良,甚至嚴重脫水貧血直到死亡。」

只要將散落在地上的空罐隨手撿起,就能減少這樣的悲劇發生,徐園長也呼籲,「餵食盡量改成臉盆,不要再用桶子跟罐子,就像便當上的橡皮筋一樣,只要一個動作就能減少一個遺憾。」

▼徐文良大哥呼籲有餵養的朋有別再使用桶罐。

▲▼徐文良。(圖/即新聞/徐文良 徐園長護生園)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你可能也想看】

►喵幫集團「3巨頭」狠瞪奴才! 1亮點讓網笑翻:是藝術

►全家福藏玄機! 主子「失戀眼神」笑翻網:快拿墨鏡啊

►不想起床! 豆柴「躺被窩」緊抱睡眠娃娃:我先冬眠囉

▼更多精彩影音。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徐文良浪浪桶子狗動物救援徐園長護生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