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回嗆美國: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 批川普輕率乖戾「老糊塗」

▲▼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右)與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Kim Yong Chol,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金英哲過去陪同金正恩出席多場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日前宣稱,7日於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重大試驗,結果相當成功。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此發推特警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恐怕將失去一切。過去在無核化談判中扮演要角的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委員長金英哲9日則強硬表示,北韓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

隨著北韓單方面定下的無核化協商年底大限將至,平壤當局近來動作頻頻,與美國間的緊張情勢也加劇。川普8日在推特表示,「金正恩太過聰明了。如果他採取敵對態度,他可能失去許多東西,實際上可能失去一切。」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英哲9日發表談話指出,川普近來對北韓的發言讓他忍不住感到失望,「由此可看出川普非常焦慮,對朝鮮所知太少。我們已經沒什麼好失去了。」南韓《韓聯社》指出,金英哲此言是因美國目前正對北韓實施最高壓的制裁,已經沒有更多施壓北韓的手段。

金英哲還提到,「川普是個輕率又乖戾的老人,看來不得不喊他『老糊塗』的時機又要來了。若持續採取這個行事作風,我認為我們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對川普的想法也可能會改變。讓我重申,我們國務委員長至今從未對美國總統發表任何刺激性的言論。雖然他可能是在忍耐,但目前為止還沒有。」

金英哲強調,年底逐漸逼近,「要是擁有中止衝突的意志和智慧的話,比起現在虛張聲勢的威脅用語,把時間花在認真思考上會更加明智。拖延時間並非良藥,美國若是沒有勇氣和智慧,我們只能遺憾地看著美國面臨的安全威脅隨著時間流逝逐漸升高。」

►北韓:昨於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重大試驗」 結果相當成功
►川普揚言「有必要會動武」 北韓軍總參謀長警告:將以牙還牙!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