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棄精油保險套!生技公司老闆開發「神奇發電機」 號稱改變世界狂詐500萬

▲▼ 神奇發電機            。(圖/記者洪正達攝)

▲檢警進行搜索時,「神奇發電機」正在運轉中。(圖/記者洪正達翻攝,下同)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新北市一間專做「精油保險套」的生技公司負責人,看好新興能源產業前景,以「神奇發電機」誆騙投資人將市電轉換為近4倍的發電量,再以每度5元轉賣回台電,號稱能「改變世界用電結構」,得手金額超過500萬元。電信偵查大隊第三隊警方日前接獲線報後展開調查,兵分多路逮回李姓男子為首等15名嫌犯,訊後依涉犯詐欺、銀行法等罪嫌送辦,新北地檢複訊後,將李男及共犯葉男均諭令10萬元交保候傳。

據了解,僅有高職電工相關科系學系的李姓男子,原先在三重開設生技公司生產精油產品,並開發精油保險套銷往大陸,2019年6月時李男看見綠能產業獲利可期,便利用自身電學基礎研發一款名叫「神奇綠能發電機」的發電設備,號稱可讓100元等值的電量增值到380元,並將轉換後的電量回賣給台電獲利。為取信投資人,李男甚至另外新設一間綠能科技公司在全台進行募資,也提出專利申請並尋找電機領域相關教授背書,企圖蒙騙更多投資人上鉤。

▲▼ 神奇發電機            。(圖/記者洪正達攝)

不過,李男所提出的專利申請不但被專利局退回,也遭大學教授頻頻打臉「輸出電量大於輸入電量」是不可能的。但李仍假造所有專利、學術文件,仍對外宣稱有神奇發電機,要在國內廣設民營發電廠,又說這是「改變世界的發電廠」等,以此話術對外招募資金並認購股份,並稱將與台電簽訂販售電力契約後,再每股逐步調升股價,打算先拉攏親友投入,後續再對外進行募資。檢警進行調查後,才發現到他所有的文件都是假的,不但沒有與台電簽訂任何契約,名下更沒有財產,帳戶內常有大額現金出入,認定他有吸金行為,從6月份起到被捕前已得手超過500萬元。

刑事局電偵大隊及新北、台北市刑大組成專案小組聯手偵查蒐證後,於10月31到11月21日20多天的時間,分別在新北、台北、桃園等地將李姓男子為首的15人帶回調查,查扣發電機本體1組以及其他用來取信投資人技術證明文件以及營運計劃書等資料,訊後依詐欺、銀行法等罪嫌法辦。

▲▼ 神奇發電機            。(圖/記者洪正達攝)

▲電偵大隊第三隊副隊長林明俊說明發電機詐騙流程。(圖/記者洪正達攝)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