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百年印鈔廠瀕臨破產 曾負責全球1/3的貨幣印刷

▲▼印製和發行紙幣外,德魯拉也接受委託設計研發和製造駕照和護照。(圖/路透)

▲除了印製和發行紙幣外,德魯拉也接受委託設計研發和製造駕照和護照。(圖/路透)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世界最大的印鈔廠德拉魯(De La Rue)公司位於英國,近期出現財務危機,如果周轉不靈將面臨倒閉的命運,有說法指稱是因為行動支付普及的關係,越來越少人使用紙鈔。而英國封閉式維權基金水晶琥珀(Crystal Amber)在這種情況下反而擴大持股,擁有德拉魯14.33%的股份,成為最大股東,可能有計畫參與其營運。

德拉魯是一家造紙、現金處理和防偽印刷一體的印刷廠,創立於1813年以印報紙和撲克牌起家,在1860年開始印刷鈔票,全球17個國家中僱傭了超過4000名員工,承攬140個國家的中央銀行的紙鈔印刷業務,佔全世界的1/3。

手機掃一掃馬上辨真偽!驗鈔App幫你拒當冤大頭

▲現在有App可以直接協助驗鈔。

在過去的2年裡,德拉魯曾在英國脫歐後的英國新護照印刷合約中,敗給一家法國印刷公司,損失4億英鎊(約台幣160億元),也曾涉嫌捲入南蘇丹貪汙案,還有在今年5月時,因為委內瑞拉無法償還積欠的1800萬英鎊(約台幣7.2億元),導致財務連連虧損。

根據BBC報導,截至9月底為止,半年來德拉魯虧損1210萬英鎊(約台幣4.8億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潤約為710萬英鎊(約台幣2.8億元)。

普遍認為受到支付方式的改變,越來越多人在付款時偏好使用行動支付,德魯拉因此受到影響。但董事會認為,執行團隊和公司高層的職位頻繁更換,還有業務的重組,才是導致業績不佳的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