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今晚爭最佳女運動員獎 盼突破雙打稱霸

▲▼法國公開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年終總決賽將在11日登場,今天(9日)晚間將進行頒獎典禮,其中世界球后戴資穎入圍最佳女運動員獎,其他入選的女運動員都是雙打組合,包括去年得獎的黃雅瓊,因此希望戴資穎能夠在今年突破這雙打稱霸最佳女運動員獎項的障礙。

今年拿下馬來西亞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丹麥公開賽的戴資穎,連續三年都入選最佳女運動員,只不過去年橫掃8冠、穩坐世界第一進入104周,積分突破10萬分,再以10萬1664分成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選手,並寫下31連勝的霸業,創下空前紀錄的成績,卻不敵混雙9冠的黃雅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兩年和最佳女運動員擦身而過的戴資穎,今年第三度入圍,今年雖然冠軍數量不比去年多,但是參與的11站中,有9站都打進4強,戴資穎歷經讓出球后寶座後,短短幾週又再要回,並且在丹麥公開賽完成衛冕,累積球后寶座周數來到146周,同樣展現極高的宰制力。

今年一同入圍的還包括黃雅瓊、日本女雙組合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中國女雙陳清晨/賈一凡,面臨雙打組合環伺,戴資穎成為女單入圍的獨苗,但單打的含金量仍優於雙打,今年仍否一舉拿下獎項,今天晚間6點30分的頒獎典禮將會揭曉。

另外,最佳男運動員入園的有今年橫掃10冠的桃田賢斗,桃田賢斗去年也有入圍,不過去年7冠的他,敗給了一年8冠的世界第一的印尼男雙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Sukamuljo),而今年吉地安/蘇卡穆約再度入圍要拼連霸,其他還有中國混雙鄭思維、印尼老將阿赫桑(Mohammad AHSAN)/塞蒂亞萬(Hendra SETIAWAN)。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羽球年終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