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廠大火43死!每5分鐘拉出1具屍體 工人困鐵窗尖叫求救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新德里北部Anaj Mandi地區一家5層樓高的工廠當地時間8日清晨竄出大火,將近4小時內每5分鐘就有一具屍體被抬出現場。消防當局自5時25分開始救援,動用30輛消防車、150多人及15萬公升的水,死亡人數截至上午9時58分已有43人。

▲▼印度工廠火災。(圖/路透)

▲ 印度製袋工廠火災,通道狹窄導致救援工作困難。(圖/路透)

當地消防局局長加格(Atul Garg)說明,通道狹窄讓消防車難以進入。隨著火勢加劇,救援工作也越來越困難。高級消防官員庫馬爾(Sunil Kumar)是第一批抵達現場的救難隊員之一,一到大樓外就發現,受困火場的人數比預期更多,立即要求支援,出動當地警方、救護車、民防及國家災害反應部隊人員。

加格說明,救援開始10分鐘後,第一名工人獲救,接著更多人從火勢不大的一二樓被救出。但該地區主要道路的起點處有一個拱型結構,一次只能通過一輛救護車,造成救援上的困難。

消防人員抵達起火點所在的三樓,發現只有一個入口。通向建築物後方的樓梯從外面被鎖上,且所有窗乎都裝設鐵欄杆和紗窗,無法適當通風。加格指出,三樓至五樓存放的工廠原物料可能是加重火勢的主因,三樓及四樓樓梯上的大火更使受困的工人無法下樓或逃到陽台。這3層樓內有許多工人失去意識,使搜救更加困難,因為內部濃煙密布、相當昏暗。

45歲當地居民阿比德(Mohammad Abid)透露,他在消防員趕到以前就看到有人從四樓的窗戶內尖叫求救,附近居民也試圖從窗戶往內潑水。他和幾名鄰居將2把梯子綁在一起,爬到窗戶邊,消防員趕到後鋸開鐵杆,讓他們得以設法救出3人。

►22年來最嚴重!印度工廠火災43死 「工人擠睡廠裡」苦無逃生出口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