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暐瀚算出「韓贏蔡90萬票」關鍵在台北市 謝龍介賭2700份雞排:的確有可能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謝龍介日前大膽預測,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能贏現任總統蔡英文90萬票,掀起各界熱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7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楷道論政》上用簡單的方式計算,發現韓的確有可能贏蔡90萬票,因為國民黨在這一次的選戰中,確實拿到了過去20年來拿不到的鐵綠區塊選票。

黃暐瀚分析,韓國瑜上一次在高雄選贏了,這次要再達到一樣的票數是其實有點難,所以要在北台灣補回來,因為2018年國民黨贏民進黨的實質票數是120萬,其中有個地方有落差,就是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的58萬票沒有算給民進黨,如果柯的票沒有流到蔡英文那邊去的話,韓可能會再拿到更多的選票。

黃暐瀚算出韓贏蔡90萬票。(圖/翻攝自YouTube/楷道論政)

▲對於謝龍介賭上2700份雞排預言韓國瑜會贏90萬票,黃暐瀚當場推算發現的確有可能。(圖/翻攝自YouTube/楷道論政)

黃暐瀚認為,雖然香港反送中事件和民調低一下子就會把將近180萬的票吃光(120票加上丁守中57萬票),但韓國瑜有一點是比較強的,就是與庶民結合,「那些農漁工、強強滾、文山伯過去並不是國民黨的選民,而這一次他們瘋狂支持韓國瑜」,可見國民黨這一次確實拿到了過去20年來拿不到的那一群選票,也就是鐵綠的其中一塊。

至於謝龍介推算的「不只贏,還贏90萬票」,黃暐瀚表示,北部的菁英藍、知識藍選民在民調上雖然不挺韓國瑜,可是等到最後進了投票所,他們看到上面有蔡又有韓,最後還是有可能會投給韓,這樣一來國民黨的基本盤就保住了,「但是國民黨又多了另外那一塊,扣掉年輕人跟香港事件受到的影響,才會有韓還是能贏蔡90萬票這樣的算法」,不過,這到底是韓陣營太過樂觀還是過度評估,一切就等大選當天揭曉答案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