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工大拼三連霸! 江仲豪嘆「壓力非常大」:沒有進步空間

▲▼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 。(圖/記者蔡儀潔攝)

▲開幕儀式在深圳中山公園舉辦 。(圖/記者蔡儀潔攝)

記者蔡儀潔/廈門報導

「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7日於深圳開幕,兩岸42支隊伍將在8個場地進行100場棒球比賽,決出5個組總冠軍。已經連續衛冕2屆大學組冠軍的北方工業大學,今年再度出征拼三連霸,62歲的教練江仲豪就來自台灣,曾擔任職棒聯賽兄弟象隊的總教練。他指出,惠台26條的推出,提高了台灣學生來對岸打棒球的參與度,這有利於他們的發展。

江仲豪2013年接受北工大的執教邀請,並帶了8位台灣高中棒球特長生前來,在前兩屆的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中,北工大校隊都獲得了冠軍。江仲豪向《ETtoday新聞雲》透露,這8位同學已經畢業,其中有6人留在大陸擔任培訓教練,如今球隊迎來第二批台灣學生,共10人。

儘管今年是第三次前來深圳參賽,但江仲豪直言,由於前兩年都拿下冠軍,所以這屆壓力非常大,「我們沒有進步空間,但是想保持這樣的成績。」

▼江仲豪在接受記者訪問 。(圖/記者蔡儀潔攝)

▲▼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 。(圖/記者蔡儀潔攝)

對於兩岸棒球聯賽的交流,江仲豪說,這樣的活動能讓台灣打棒球的人知道,大陸也在發展這塊,這是好事,加上「惠台26條」中提出體育方面,這都提高了台灣的參與度,有利於學生發展,但希望大陸能開放更多的發展機會,「因為不少球員畢業後只能當教練,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談起大陸近年的發展,江仲豪表示,剛來的時候孩童棒球教學很少,但現在北上廣深這類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都開展了相關培訓,不過大陸棒球要發展,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讓高中愛好者有更好的機會去讀大學,因為多數高校沒有開放棒球類招生,學生還是要參加高考,這導致家長不願意高中孩子繼續打棒球,「棒球在高中是最能進步的時候,結果就斷層了。」

▼ 北工大校隊中有不少台灣學生 。(圖/記者蔡儀潔攝)

▲▼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 。(圖/記者蔡儀潔攝)

作為第二批台灣體育特招生,長榮大學的賴泓任如今在北工大就讀大二日文系。他透露,當初是考慮到,自己的實力在台灣「不算太好」,來這裡比較會有發展的機會,這次比賽希望能幫學長完成三連霸的目標,將來也希望能留在大陸擔任教練。

▼賴泓任去年來到北工大 。(圖/記者蔡儀潔攝)

▲▼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   。(圖/記者蔡儀潔攝)

作為兩岸規模最大的單項體育交流賽事,「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總決賽」於7日至12日在深圳舉行。經過兩岸為期一年的資格賽、分站賽,最終決出42支隊伍進入總決賽。其中,台灣代表隊分別來自台北市、台中市、新北市等8個縣市,參與院校包括中原大學、台北東園小學等21支大中小學棒球隊,共計45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