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罕見開直播講遊行 發現違法直接警告「不要破壞社會安寧!」

▲港警開直播講解遊行情況。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民陣「國際人權日」遊行8日下午3點出發,香港警方罕見在遊行期間開直播,還請來一名公共關係科的警司出鏡講解遊行情況。警方在講解過程中,除介紹人潮動態外,發現違法的行為會立即呼籲改善,並不斷提醒市民注意自身安全,因為警方今早查獲到手槍及百發子彈,還接獲消息指,激進份子試圖以槍械在遊行中製造混亂。

▼港警在天橋上直播,一旁可看到穿著裝備的警員。(圖/翻攝港警臉書)

▲▼ 港警開直播講遊行 發現違法直接警告「不要破壞社會安寧!」。(圖/香港警察臉書)

香港警察3點多及4點多各開了一次直播,時間大約是5分至6分鐘,第一段直播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督察鄒昊亨主持,他站在軒尼詩道與柯布連道交界天橋,在遊行人潮的上方表示,警方十分尊重和平集會的權利,同時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與秩序,還有他人的自由。

第二段直撥由警察公共關係科警司劉肇邦主持,他首先介紹了遊行的情況,認為情況算是非常和平有序,但在發現人潮中有阻擋道路的違法行為後,也立即給予警告,「參與遊行的人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不要做出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警方對違法行為零容忍。」

▼主持的警員後方就是遊行人潮。(圖/翻攝港警臉書)

▲▼ 港警開直播講遊行 發現違法直接警告「不要破壞社會安寧!」。(圖/香港警察臉書)

劉肇邦還提醒,遊行民眾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因警方今早在行動中拘捕了11個人,還查獲到半自動手槍及上百發子彈,還有消息指,激進份子計劃在遊行中用槍械襲擊、嫁禍警員,傷害遊行人士,「這是警方首次在同類型的行動中查獲到真槍,市民若發現可疑物品、緊急情況,請先往安全地方暫避,並通知在場糾察或報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