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基地槍案 沙烏地槍手曾公開放「大規模槍擊」影片…推特滿是仇美言論

▲▼佛州空軍基地槍案兇手沙烏地阿拉伯空軍訓練生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槍手沙姆拉尼當場遭擊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6日發生槍擊事件,沙烏地阿拉伯空軍訓練生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在教學大樓內開槍,造成3人死亡,自己也遭到警方擊斃。外媒報導指出,槍手在行兇前一天,曾在晚餐派對上撥放大規模槍擊的影片,也有人指出,槍手在推特發布一系列反美貼文。

《紐約時報》指出,沙姆拉尼6日上午在教學大樓二樓的教室內開槍,導致三人死亡,目前幾位同樣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學生,也都已經被拘留審問。據傳,沙姆拉尼在行兇前幾日,曾經在晚餐派對上撥放大規模槍擊案的影片。專門監控聖戰士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也指,沙姆拉尼在推特上發了許多反美貼文,表示美國已成為邪惡之國。

▲▼佛州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Naval Air Station Pensacola)外的致敬塗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地外已有人噴上致敬塗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彭薩科拉海軍航空基地長久以來替外國軍隊提供航空訓練,沙烏地阿拉伯的飛行員自1995年開始在該基地受訓。基地指揮官金塞拉上尉(Capt Tim Kinsella)表示,該基地約有200名外籍學員,分別來自義大利、新加坡、德國與沙烏地阿拉伯,目前基地內有超過1萬6000名軍人。

BBC指出,現在約有850名沙國籍士兵在美國進行訓練。美國總統川普承諾,他會重新審查美國的外國軍事訓練計畫。艾斯博則說,在調查人員的工作結束之前,他不會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海軍基地傳槍響「4死8傷」沙烏地國王秒Call川普表哀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