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擬推出「照明層」功能…不用再走暗巷 網推:先在印度上架

▲▼Google map。(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Google map正在開發「照明層」新功能。(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印度性侵案件頻傳,女性常常在漆黑的巷道遭襲擊,Google地圖最新的「照明層」功能,有機會替夜歸的人解決困擾。這項還在開發的功能,可以在Google地圖上標示出「照明良好」的街道,讓用戶在規劃時,可以避開照明不足甚至是沒有路燈照明的街道。開發者論壇也希望,這項功能可以在印度率先上架。

知名手機開發者論壇XDA Developers從Google地圖10.31.0 beta版本中的程式編碼發現。目前這項功能被暫時命名為「照明層」(Lighting Layer),只要用戶將此功能打開,Google地圖就會用黃色標示出「照明良好」的街道,避免用戶誤走照明不足甚至是沒有路燈照明的街道,造成自身危險。

目前尚無實際的截圖流出,該程式也屬於測試階段,Google不一定會真的推出該功能,但許多用戶都對此相當期待,尤其希望能夠在印度先行推出。

這也不是第一次Google替印度用戶推出限定功能,先前他們就曾在印度版的Google地圖加設「保持安全」(Stay Safer)功能,當用戶搭乘計程車時,若是司機偏離了規劃路線500公尺,Google地圖就會發出通知,這個功能還能與其他親友共享,讓家人、朋友能夠隨時掌握用戶行蹤。

►頻傳女性遭「性侵焚燒」慘死!印度爆發「黑布蒙眼示威」
►4性侵惡狼被槍斃...2千人高喊:警察萬歲!揭印度人對司法的憤怒
►性侵焚燒女獸醫還想逃! 印度4男重返現場「奪警槍狂射」全遭擊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