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最大黨挺台! 11名眾議員:讓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大會

▲義大利前農業部長錢益友訪台。(圖/翻攝自錢益友臉書)

▲義大利前農業部長錢益友訪台後,聯盟黨即向義大利國會提出書面質詢案。(圖/翻攝自錢益友臉書)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義大利2019年躍升為歐洲議會最大黨的「聯盟黨」(Lega),由11名黨內眾議員在國會連署提出書面質詢案,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5次締約方會議」(COP25)。

根據《中央社》報導,11月底曾訪台的聯盟黨眾議員、環委會黨團總召盧齊妮(Elena Luchini)4日對義大利環境部和外交部,提出支持台灣加入COP25的書面質詢案。11名連署支持的聯盟黨眾議員中,巴薩若(Alex Bazzaro)、傑拉迪(Francesca Gerardi)都曾來訪過台灣。

質詢案要求義大利外交部和環境部提出說明,針對停止將台灣關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會議的大門外的「荒謬舉動」,義大利政府和歐盟國家將採取哪些措施,因為台灣即使只有觀察員身分,也能有所貢獻。

質詢案指出,台灣立法院2015年6月《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預計到了2050年,氣體排法量會降低至2005年的50%。其他措施包括完成《國家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綱領》、《溫室氣體減量推動方案》以及修改《空氣汙染控制法》等。

質詢案也提到,綠能科技聞名的台灣願意和全球各國合作,過去數十年已和太平洋、拉丁美洲、東歐等發展中國家合作,協助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改善天氣預報、能源效率系統等。

台灣作為一個容易受氣候影響的島嶼,質詢案指出,若持續被排除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的融資機制外,將增加減碳排措施的成本,拖緩台灣當局發展綠色產業結構。因此,聯合國氣候變化公約締約方應該努力避免政治上的偏見,支持台灣加入公約,名正言順成為互助貢獻的一份子。

►義大利前農業部長訪台 專訪中喊「是時候承認中華民國」被台人愛國心震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