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宜民外交部推女警惹議 民進黨團將提案送紀律委員會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記者林銘翰/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部分國民黨立委與台北市議員6日上午赴外交部抗議,要求外交部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否捲入其中,卻傳出立委陳宜民對基層女警動粗,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7日表示,民進黨團決定以黨團提案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預計10日排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13日列入院會報告事項。

管碧玲表示,陳宜民襲警後引起社會各界非常嚴重的批評,國民黨團於7日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原本期待他能真誠反省,對女警及全國警察人員致歉,沒想到陳宜民完全沒有真誠反省與道歉,反而對當時的場景說謊,將責任推給女警不願表明身分,等於指控女警說謊。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管碧玲指出,經媒體還原現場,已經證明女警不只一次表明自己隸屬保六總隊,陳宜民顯然嚴重說謊。她說,民進黨團面對立法委員職權行使的嚴肅課題,對陳宜民逾越職權的種種行徑,認為有紀律嚴肅的課題必須處理,決定提請立法院紀律委員會議處。

管碧玲說明,經過與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書記長李俊俋的討論後,民進黨團決定以黨團提案送交紀律委員會處理,預計10日排入立法院程序委員會,13日列入院會報告事項。

管碧玲表示,屆時國民黨團若在13日的院會中將此案拉下,進入冷凍期ㄧ個月,陳宜民就可以僥倖躲過被立法院的紀律處理,女警以及全國警消人員執勤安全的價值,也因此確定受傷害而討不到公道。她呼籲國民黨真誠面對支持紀律案,共同守護警消人員執勤安全,捍衛警消人權價值。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再赴外交部抗議,林奕華、陳玉珍受傷送醫。(圖/國民黨團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立委手被夾「躺病床、坐輪椅」 林靜儀批作秀:不要浪費醫療資源
真相還原!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卻喊掛彩 藍委動粗外交官瞎喊「國安局派來的?」
涉推女警下樓遭函送!陳宜民「致上萬分歉意」:但她沒有表明身分…

更多熱門新聞...

近距離畫面曝光/陳宜民狠推女警「妳是什麼?滾出去!」 藍委圍剿外交官
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
影/影片曝光!陳宜民先拍帽再往下推 女警連退3階差點跌倒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