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吊籠升60公尺高空!快衝啟德吊車展 數百特殊車一次展出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年度重量級展覽來了!知名吊車公司啟德重機械於7、8連續兩日在寶山鄉的總公司舉行重機械特殊車輛展覽,許多家長不畏低溫,一大早就帶著小朋友前往朝聖,除了人氣王「吊籠升高」外,還有10月分前往協助南方澳斷橋救援的3台吊車也是亮點之一。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啟德起重機械公司於7、8兩日舉行特殊車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下同)

原本連日的濕冷陰雨天,突然在7日午間開始放晴,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們出續前往機械展現場。除了每次都大排長龍的「吊籠升高」體驗,本次還有首次亮相巨無霸1600噸履帶吊車、750噸履帶吊車、300噸履帶吊車、1200噸輪胎吊車等等,以及運送風力發電機組的板架、轉盤,各式噸位堆高機,從3噸到52噸堆高機共20多台,另外還有消防車、遊覽車、拖車、海鷗卡車、高空作業車…等等,數百台特殊車輛一次展開。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600噸履帶吊車(左)。

「吊籠升高」依照往例,分30公尺、60公尺2種高度,遊客們可根據自己的膽量選擇體驗高度,為了避開往年大排長龍的人潮,許多「吊車資深粉」一大早不畏寒雨就前往排隊;10月間前往南方澳協助斷橋救災的750噸履帶式吊車、1200噸及750噸油壓式吊車也是本次展出重點之一。

由於部分大型吊車體積巨大,像變形金剛一樣可以縮小及展開,變身完成的吊車光一個履帶就將近300公分高,而完全展開的吊桿彷彿要衝破天際一般,非常壯觀。值得一提的是,啟德的特殊車完全打破以往工程車就是髒髒黑黑的印象,每一台車輛以啟德慣用的亮黃色為主、螢光橘為輔,原本平日就注重保養的車輛,展出前都還特別「全身洗香香」,也展現出啟德公司突破傳統的一面。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為了本次展出,啟德還將吊車原本的出勤任務先挪開,在啟德位於寶山鄉的總公司分了3個展區、1個美食區及1個停車場,還有多個身障、弱勢攤位供民眾同樂,現場還有「啟德吊車數位照相體驗」,照片立刻取件帶回,完全免費。

展覽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大崎村大雅路二段365號(可設定導航)
8日當天早上還有鸚鵡協會提供的「鸚鵡放飛活動」
開放時間:早上7:30分到晚上5點結束(如遇颱風既取消)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吊籠升高有30、60公尺高度可選。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10月分前往南方澳救災的1200噸吊車(右)。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現場開放部分車輛供民眾體驗。

▲2019啟德重機械展。(圖/記者陳凱力攝)

▲啟德董事長胡漢龑個人的名車收藏也一起展出。

►恩~真香

►街頭狂奔抓通緝犯 圍捕畫面曝光!網狂喊:X快一點抓他

►臨停車狂晃!驚見「男女詭異交疊」 人妻敲窗...差點中風:是我老公

►「手捏求救字條」她全身狂抖匯款 驚見恐怖5個字!警全戒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