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宜民狠推女警、拍掉帽子 民進黨怒嗆:立即道歉!學生都替你覺得可恥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宜民等人率領黨內立委及市議員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聲稱要為外交官討公道。沒想到抗議過程中卻是頻頻動粗,反被外界罵到翻。針對陳宜民對女警動粗,民進黨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宜民應該立即道歉,身為大學副校長,「你的學生都對你感到可恥!」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召開「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林靜儀召開「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卡神」楊蕙如涉嫌利用網路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部分國民黨立委與台北市議員6日上午再赴外交部抗議,要求外交部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否捲入其中。國民黨立委事後召開記者會,稱因推擠有「呼吸窘迫」之險境。不過,掛彩的並不只有藍營立委,現場多名外交部工作同仁目睹,立委曾銘宗、林德福對著外交部同仁動粗,兩人合力將一名外交人員架起來,重複瞎問「說!你是不是國安局派來的?」

保六總隊7日曝光一支近距離影片。還原現場畫面,一名新進外交人員被曾銘宗、林德福、林金結等人層層圍剿,不斷質疑他的身分。這時,女警上前想要幫忙,卻被陳宜民攔下,怒問她,「妳是哪個單位?出去!妳是哪個單位?」

女警表明身分,「我是保六的」。不過,陳宜民持續追問「妳是哪個單位?哪個單位?」不斷怒嗆,「妳是什麼?滾出去」。接著便動手狠推女警,讓女警一連跌落三節階梯,畫面非常驚險。

民進黨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立委林靜儀表示,立委有監督行政單位的責任,去年關西機場事件,國民黨黨團包含陳宜民,利用假消息責罵外交部,事後證明假消息來自中國大陸,「這些委員一句道歉都沒有!」

林靜儀批評,現在這些藍營立委又拿著這件事到外交部大聲咆哮,在野黨立委有爭執可以理解,但對於公務員辱罵,這不是立委職權該做的。她痛批陳宜民,「昨天推打員警,你還是大學副校長出身,你的學生都替你感到可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