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臉書揪「一注1萬」插賭總統大選 警破選舉賭盤

▲鹽埕警專案小組偵破選舉賭盤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鹽埕警專案小組偵破選舉賭盤案,張嫌被逮捕。(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高雄鹽埕分局日前接獲線報,表示有位張姓嫌犯在個人臉書、IG、賴等通訊軟體貼文「明年總統大選現金pk版,有興趣私」、「明年總統大選歡迎詢問」,供不特定人下注簽賭。經一個多月跟監,報請屏東地檢署指揮高屏警調單位破獲張姓、馮姓等2人涉嫌設立賭盤,全案依妨害投票秩序及營利賭博等罪嫌送辦。

▲鹽埕警專案小組偵破選舉賭盤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鹽埕警專案小組偵破選舉賭盤案,白衣為張嫌。(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經一個多月的跟監、埋伏等偵查作為,初步掌握具體罪證後,檢察官簽發拘票、屏東地方法院申請搜索票後,於張嫌住處執行搜索,查扣手機、銀行帳簿、記事本等證物,張嫌利用其臉書等通訊限時動態發表總統賭盤貼文,供不特定人下注簽賭。

▲鹽埕警專案小組偵破選舉賭盤案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鹽埕警專案小組偵破選舉賭盤案,馮嫌被捕 。(圖/記者洪靖宜翻攝)

根據了解,26歲的張姓嫌犯是一般上班族,這是他第一次開賭盤,以每注一萬元做標的接受下注。而另一名馮嫌,跟他是朋友,也是上下游關係,專案小另得知馮嫌亦涉嫌重大,專案小組立即報請檢察官簽發拘票,交由專案小組執行拘提、搜索,並於住處查扣手機1支,馮嫌亦利用微信、臉書等通訊軟體設立賭盤供不特定人下注簽賭。兩人訊問後,移請屏東地檢署複訊,檢察官各予2萬元交保,專案小組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不法集團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