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替政府扯謊脫歐「半真半假的陳述」 英國高級外交官請辭

▲▼反脫歐人士4日聚集在英國國會外。(圖/路透)

▲脫歐難題讓英國外交官也請辭。(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駐美高級外交官霍爾(Alexandra Hall Hall)日前宣布請辭,她在3日的信中寫道,對於政治人物傳遞脫歐(Brexit)訊息的方式越來越失望,其中缺乏誠實,她再也不能散播有關脫歐「半真半假的陳述」(half-truths)。對此,英國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不會回應單一辭職事件的細節。

CNN報導,就在12日英國舉行大選前一周,霍爾宣布辭職,她在信中抨擊英國政府處理脫歐的方式,再也不能代表她不信任的政治領袖「兜售半真半假的訊息」。霍爾是英國駐華府大使館的資深外交官,平時負責脫歐議題,她的請辭信函用詞強烈,直指被交付的任務「沒有完全誠實」,讓她越來越失望。

霍爾表示,英國領導人在脫歐議題上不願開誠布公,此舉破壞外交官的誠信。CNN取得她的信件,內容寫道她難以忍受個人的位置,也無法維持專業,她的離開跟反對或贊成脫歐無關,而是政策被執行的方式讓她沮喪。

在外交領域擁有33年經驗的霍爾,曾擔任英國駐喬治亞大使,她批評英國制度遭到破壞,英國在海外的民主聲譽也處於危險中。她寫道,領導人即使是面對自己的公民,也不願誠實解決脫歐涉及的挑戰與權衡,使用誤導或不誠實的論點來解釋各種不同的選項,「如果我們在國內不被視為維護這些核心價值,推動民主與法治的工作就會變得更困難。」

「我也來到人生一個階段,我更傾向用我的時間做更有意義的事情,而不是代表我不信任的政府,傳播半真半假的東西。」雖然霍爾在信中沒有直接點名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或其他領袖,她確實擔憂自公投以來充滿分歧的英國政壇。

BBC報導,霍爾此前的職務內容,包括向美國議員解釋脫歐政策。事實上,外交官本就該保持中立,霍爾也強調她沒有站在脫歐哪一邊,她曾盡力完成自己的工作,試圖讓脫歐有完美成果。

►就怕影響選情!川普赴倫敦出席北約峰會 強生要求「別暢所欲言」

►超諷刺!強生拒參加「氣候變遷」電視辯論 製作單位直接放冰雕代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