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同時巡航「警告北韓」! 美軍2架偵察機昨飛臨朝鮮半島

▲▼ 美軍兩架偵察機飛臨朝鮮半島。(圖/翻攝自推特/@AircraftSpots)

▲ 美軍偵察機出現在南韓上空。(圖/翻攝自推特/@AircraftSpots)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頻頻透過官媒提醒美國,無核化談判的年底大限將至,兩國緊張情勢漸升。追蹤飛機動向的「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6日發現,美軍2架偵察機罕見地同時出現在南韓首爾及東海(日本海)上空。分析指出,美軍此舉除為觀察北韓有無進一步挑釁行動,也對平壤當局發出警告。

飛機守望6日指出,1架美軍RC-135V偵察機在南韓首爾、京畿道上空約31000英呎高度飛行。過去北韓發射短程飛彈前,被美軍視為電子偵察機隊主力的RC-135V曾飛臨南韓首都圈上空。

另1架美軍彈道飛彈偵察機RC-135S自沖繩嘉手納美軍空軍基地起飛,飛過日本內陸後在東海上空31000英呎處執行任務。分析指出,RC-135S出動是為觀察北韓是否有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跡象,因此於東海北韓潛鑑基地附近偵察。RC-135S配備最尖端電子光學裝置,可遠端追蹤彈道飛彈軌跡。

《韓聯社》報導,2架美軍偵察機同時出現在朝鮮半島上空實屬罕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揚言,若有必要會對北韓動武,引起平壤當局不滿。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對此表示,若美國動用武力,北韓也將以武力應對。分析認為,美國掌握到北韓在年底前發動近一步挑釁行動的跡象,因此向朝鮮半島派初偵察機,以此警告北韓。

►才警告美國「聖誕禮物」 最新衛星圖曝:北韓測試「西海衛星發射場」引擎
►川普揚言「有必要會動武」 北韓軍總參謀長警告:將以牙還牙!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