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焰3秒沖天!澳洲野火「驚恐一幕」 消防員轉身拔腿逃

▲▼澳洲野火。(圖/翻攝自Facebook/Anthony Albanese)

▲「樹冠火」讓消防員顧不得消防車立刻逃跑。(圖/翻攝自Facebook/Anthony Albanese)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士州(New South Wales)森林野火蔓延,有超過100座森林大火正在延燒。而雪梨消防員日前在火場拍下令人觸目驚心的景象,原來是出現了「樹冠火」現象,地面的火勢突然之間攀上樹冠,烈焰沖天,猛烈大火在數秒之內朝消防員直撲,嚇得他顧不及一旁的消防車立刻逃離。

影片中可看到,原本火勢都維持在接近地表,結果在消防員轉頭不到3秒的時間,大火突然沿著一排樹木向上竄燒,火舌不斷向外狂噴,景象相當驚人。在場幾位消防員立刻拔腿向後狂奔,完全顧不得一旁的消防車。原來這是「樹冠火」(crown fire)的現象,當地表火遇上較多可燃物,或是枯木、含有較多油脂的松木,就有可能出現野火向上延燒的景象。

CNN報導指出,所幸最後消防員與消防車都平安無事,這也代表著不要輕忽火災警報,若無法確認自己的房屋是否有辦法防止野火,最好的方法就是立刻撤離。

據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NSW Rural Fire Service)指出,截至5日為止,已經發生117起森林野火,其中60起尚未得到控制。當地媒體更以「雪梨被燒得透不過氣」形容大火危機,同時雪梨空氣品質也上升至「危險」等級,這也是雪梨有紀錄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範圍最廣」的一次空汙事件。

►澳洲大火毀160萬頃地!雪梨森林燒成濃煙漫天 史上最長「危險」空汙
►野火侵襲世界遺產 大藍山區20%被破壞!生態學家痛心:絕對的危機
►澳洲野火燒禿萬頃土地!3屁孩加碼「保護區縱火」 警逮捕開反省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