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ABL/張宗憲對決老東家富邦勇士 證明身手的時刻

▲寶島夢想家,張宗憲。(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張宗憲。(圖/寶島夢想家提供)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即將在7日彰化體育館展開的「台灣內戰」,除了田壘與林志傑上演的俠獸對決之外,「噴射機」張宗憲也要對戰老東家富邦勇士。

從美國回到亞洲,征戰德國、中國CBA、菲律賓PBA,台灣噴射機張宗憲在2016年回到台籃,第14季SBL選秀被金酒狀元籤挑選,隨後1換3被交易到富邦勇士,歷經一年的養傷,第15季開始扛起球隊招牌,第16季更是成為球隊奪冠重要成員,不過富邦勇士決定投入ABL戰場後,就不與合約到期的張宗憲續約,他的位子被歸國的林志傑取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僅30歲的張宗憲,在SBL 3個賽季場均10.7分、3.2籃板、2.5助攻、1.2抄截,夢想家總教練朱利亞斯(Kyle Julius)認為,他不只能撕裂禁區還能夠控球,將他定位為1到3號的搖擺人、雙能衛。

從觀護盃到大馬籃總邀請賽,張宗憲與楊敬敏就是夢想家最穩定的本土箭頭,首戰面對泰國莫諾吸血鬼扮演冷箭射手,外線9投5中攻下17分,外帶4籃板、5助攻,主場開幕戰對澳門黑熊,雖然只拿到6分,但全場僅5次出手,全是來自外線命中2球。

張宗憲火力解放的其中原因,來自大大改善過去不穩定的外線能力,過去兩季SBL,張宗憲外線命中率分別為25%、20.3%,在ABL的賽季2場則是剛好50%。

夢想家領隊陳建州開季記者會上表示,他相信張宗憲的實力,也相信張宗憲能夠帶給夢想家很大的幫助,也時常鼓勵他,既然自己過去在富邦的位子被林志傑取代,就在球場上證明自己不比他差,而12月7日彰化體育館的主場賽事,就是張宗憲第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了。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韓妞愛用爆款來了!平價版青春露、熱銷第一遮瑕液 超狂價快殺

關鍵字: 寶島夢想家張宗憲A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