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聾啞外賣員日拚15小時獲「送單王」 月入43K準備買房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陝西西安聾啞外賣員馬海鵬靠簡訊和手勢與顧客交流,加上比同行加倍的努力,每天工作15小時,不僅連續半年獲得「送單王」,而且月收入近人民幣萬元(約新台幣4.3萬元)。他表示,自己現在生活很幸福,相信所有人都能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幸福生活。

根據《三秦都市報》,馬海鵬負責送餐的區域在西安鐘樓一帶,每天沒有接到訂單的時候,他都會認真地看手機地圖,熟悉路況,可是要將餐送到顧客跟前時,無聲的他如何與顧客聯繫,成了難題,「電話接通也沒有聲音,電話不接顧客肯定會著急。」

▲馬海鵬給顧客送餐。(圖/翻攝自《三秦都市報》)

▲馬海鵬給顧客送餐。(圖/翻攝自《三秦都市報》)

為此他學會一邊看定位查路線,一邊向目的地進發,「多數時候都是簡訊溝通,地址詳細的話,我每次都是直接找上門去,找不到就先打電話,再掛斷發簡訊。」

工作上的長官說,馬海鵬有兩輛送單車,每天都是兩輛車換著騎,這樣就節約了給車充電的時間,別人都輪班了,他還要堅持上班。

▲聾啞送餐員馬海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聾啞送餐員馬海鵬。(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報導指出,馬海鵬每天從早上9點多就會陸續接到訂單,而這樣的工作,一直要持續到半夜12點多,有時候甚至會到凌晨,隨著自己的努力逐漸有了成果,他為自己訂下2020年目標,要在老家榆林市子洲縣按揭買套房子。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