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拿中央預算打韓國瑜? 韓陣營:韓黑新聞都會下廣告推播

▲▼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出席2020總統大學青年論壇。(圖/記者周宸亘攝)

▲韓國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案持續延燒,6日上午11時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發言人鄭照新、發言人何庭歡,召開記者會。鄭照新痛批,央廣拿中央預算打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韓黑新聞都會下廣告推播。

鄭照新指出,從臉書公布的廣告投放資料,除了蔡英文臉書粉專單日下20萬元,他們更發現一個有趣的事實,原來隸屬文化部的央廣也有高雄組,在央廣的臉書投放裡面,關於韓黑新聞都會下廣告,還用中央預算推播。

鄭照新批評,央廣YOUTUBE上架民進黨競選影片,被檢舉之後才下架,作為國家的公器,可以這樣做嗎?央廣預算書設立目的明確寫著,對國外地區傳播新聞及資訊,促進國家新形象,促進國際對我國之正確認知,以及加強華僑對我族的向心力,有沒有提到它會成為選戰的工具跟選舉的機器?

鄭照新提到,查了一下人事發現央廣有高雄組,從上一屆董監事名單可以看到,原來的總台長邵立中已經離職,之前是凱達格蘭學校創校主任;而先前的副總台長李重志今年年中離職,曾擔任過高雄市政府專門委員,也是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的重要幕僚,央廣這一屆的董監事名單有謝系人馬高建智。

鄭照新秀出國家預算書央廣組織圖,他指出,網路事務是由新聞部主導,新聞部下面有一個網路編輯組,而央廣新聞部經理沈聰榮過去是羅東聖母醫院院長室特別助理,羅東聖母醫院院長是陳永興,陳永興在謝長廷擔任高雄市長期間擔任衛生局長。

對此,韓國瑜回應,這明顯違法,央廣預算是政府預算,拿納稅人錢,怎麼拿來打擊反對黨的總統參選人,「不光是道德、風氣問題,是明顯違法行為,北檢應該立刻立案調查,政府預算作為政黨鬥爭工具買通網軍廣告打擊是違法的。」

央廣發聲明表示,新聞部自從11月以來針對2020總統大選,一共播出了3篇專題報導,其中蔡英文和韓國瑜各占3篇,剩下2篇才是宋楚瑜;另外,為擴大閱聽層面,這8篇專題報導都有做為廣告在臉書上推播,但經臉書廣告審核機制後,3篇被准許投放,共支付39.51美元(約新台幣1185元)。

央廣強調,秉持新聞專業、平衡報導,盼各方持平檢視央廣對選舉新聞的處理,還給媒體無懼外界壓力的工作空間。

央廣主管機關文化部也在下午發出聲明表示,依據《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有監督的責任,但為了尊重新聞自由,所以對央廣的營運和新聞編採尊重,不干涉報導內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藍委外交部抗議楊蕙如案受傷送醫 韓國瑜5點半趕赴台大醫院探視
批潘恒旭影射網軍頭「搞烏龍」 蘇貞昌談楊蕙如案:讓司法去辦
不滿楊蕙如被起訴罪名「刑責太輕」 邱毅主張鞭刑入法

更多熱門新聞...

獨/韓國瑜愛將潘恒旭曾邀楊蕙如當評審 臉書互動暱稱「貴妃楊」
被翻出與楊蕙如合照!蔡英文:沒有私人交情也沒有交往事實
「地瓜粉」酸韓國瑜 韓陣營:「韓極混」是楊蕙如傑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