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谷連續殺人事件 秘魯外勞闖民宅奪6命「二審改判無期」逆轉逃死

▲▼買房,中古屋,宿舍,屋齡,老房子,出租,租屋,水費,電費,水表,電表,老公寓。(示意圖/PAKUTASO)

▲ 被告闖入民宅殺害6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圖中民宅並非本新聞發生地點)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埼玉縣熊谷市2015年發生秘魯勞工持刀闖民宅刺死6人的連續殺人事件,奪走6條寶貴性命,主嫌觸犯搶劫殺人罪,於去年被判處死刑。事發迄今4年,東京高等法院5日二審判決出爐,改判無期徒刑,推翻一審判決;辯護方主張,被告患有思覺失調症,備受病症煎熬,並無責任能力。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信等日媒報導,被告納卡達(ナカダ・ルデナ・バイロン・ジョナタン)分別於2015年9月中旬闖入3處民宅,先於14日殺害當時待在家的50多歲田崎夫妻檔後,接著16日在距離不遠的住家刺死84歲獨居老人白石和代,隨後41歲加藤美加子、10歲女兒加藤美咲,還有7歲小女兒加藤春花也被發現在家中倒臥血泊,已無生命跡象。

當年才30歲的納卡達在殺害6人後,現身加藤美加子住處的2樓窗戶旁邊,揮舞手上的刀,最後在員警面前跳窗,墜地骨折,意識陷入昏迷,被緊急送醫。

這起案件受到全日本高度關注,地方法院去年判處被告納卡達死刑。只不過,此案最大爭議點在於,患有思覺失調症的被告是否具有刑事責任能力。時隔4年,二審法院審判長大熊一之5日推翻先前一審的死刑判決,改判無期徒刑;辯護方主張,納卡達犯下的罪行與思覺失調症有極大關係,無法理解當時被告的犯案動機,一審法院認定的「完全責任能力」實屬錯誤。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