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年加強《憲法》教育! 林鄭月娥:增進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

▲▼林鄭月娥。(圖/路透)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國家憲法日」座談會時表示,應增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圖/路透)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示威遊行已持續6個月,警民衝突情勢一路升溫。在這之際,香港政府昨(4)日在會展中心舉辦「國家憲法日」座談會,特首林鄭月娥在會上強調,必須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藉此增強全人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特別是青少年及公職人員。

據悉,今年是香港第3年舉辦有關「國家憲法日」的活動。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昨日在座談會上表示,「《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最高法,也是國家的重要標誌和象徵,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權威。」她強調,《憲法》也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和效力來源,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等政策提供了堅韌的法理基礎和憲制依據。

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的雙重優勢,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這70年來,國家在經濟、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均取得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在國際間的地位與日俱增,成績有目共睹。」

▲▼ 香港,反送中,929,香港遊行 。(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示威遊行讓交通癱瘓 。(圖/記者黃彥傑攝)

另外,由於《逃犯條例》的爭議衍生出一連串示威遊行,造成連續數月的警民衝突,嚴重衝擊香港的經濟及政治地位,林鄭月娥也對此表示,「政府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最後,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應該按照「一國兩制」的要求,完善特區《憲法》和《基本法》實施相關的制度和機制,「《憲法》和《基本法》共同構成了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因此我們必須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增強全社會的國家意識和民族認同,特別是公職人員和青少年。」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