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打造超大收納量專屬空間 完美呈現精緻新古典

文/時尚家居 Mikage 資料提供/歐德集團

喜歡新古典風格,又講究全家人健康與居住安全,偶然機會下,屋主認識了歐德系統傢俱,更因為完全顛覆以往對系統家具呆板、制式化,甚至不美觀的印象,驚訝於系統家具也能營造既大器、型塑新古典風格的健康舒適宅,於是將新居的裝潢事宜放心的委託給蘆洲店的潘春吟設計師。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美麗又能量身訂製的健康綠建材

兩間屋子合併的空間規劃為4房3廳3衛,在玄關處以上下吊櫃的方式規劃置物與鞋櫃空間,櫃體檯面除了可放置展示品、植栽,也方便屋主進門後隨手擺放小物、鑰匙等,下層櫃更預留了排氣空間,避免發霉、臭味的困擾,一進門,便能感受到設計師的細心與貼心。

客廳與餐廳連成一氣,以白色為基底,搭配大理石壁爐造型牆面,以及系統傢俱,打造出屋主心目中大方俐落、優雅的新古典風,由於客廳有一套進口影音設備以及大尺寸電視,設計師在精準丈量所有機器的尺寸後,量身規劃出最合宜的電視牆設計,並利用門片不規則錯落的方式,漂亮的隱藏了影音設備,讓視覺感更有層次,最讓屋主讚賞的是沒有側板、以圓弧方式收邊的電視櫃,開放式的櫃邊不僅增添視覺的通透,更柔和了櫃體的方正感,打造柔美、雅緻又不失時尚的優雅氛圍。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超大收納量滿足各種需求

屋主有大量的收納需求,不僅全室規劃了相當多的櫥櫃,在櫃體的視覺呈現及使用機能上,設計師更是用心琢磨,於餐廳櫥櫃上特意規劃無把手、無贅飾的純白門片,維持用餐空間的簡單俐落,上方封閉式的收納,提供儲物功能;中段開放式收納格櫃錯落交疊,展示屋主的收藏品;下方收納櫃則因應女主人大量生活備品的需求,運用巧思設計方便屋主整理收納或隨時取用。

為了喜歡閱讀的女兒,在書房及女兒臥室裡,都做足了書籍的收納空間,書房的書櫃可依需求改變層板高低位置,便於擺放各式書籍;女兒房則是先丈量書籍的尺寸,再配合電視尺寸量身訂製出結合電視櫃的書櫃,滿足各式各樣的書籍收納需求。女兒房的更衣室裡,利用系統家具,在上下壁面空間打造可讓女兒收納包包的收納格;除了床板下方的收納抽屜,也在書桌旁設計了臥榻,利用系統家具規劃,增添收納容量,也讓空間更顯俐落的整體感。

(圖/ 歐德集團 提供)

量身訂製的專屬空間

風格的建構、機能的掌握與健康無毒的建材,在設計師的細緻規劃中,一一到位,主臥室延續屋主喜愛的新古典風格,優雅的淺色系讓休憩空間清新無壓,收納量充足的更衣室,以及特別量身訂製規格外的櫃門尺寸,做出頂天的衣櫃,讓女主人的衣物都能妥善收納;床頭櫃也經過貼心設計,打造專屬的小格空間,讓物品可以分門別類擺放,連插座都鑲嵌於其中,只要躺在床上伸手就可以拿到想要拿的東西,相當便利。

次臥則是替男主人規劃的衣櫃及書房空間,選用淺色系門片,搭配深木色床頭櫃及繃布,呈現男主人喜歡的沈穩英倫風,由於男主人有應酬需求,特別要求製作側邊有通氣孔的衣櫃,供男主人收納穿過一兩次,卻暫時還沒有要清洗之外出衣;並於入口處以圓弧層架的方式導入,讓休憩空間更無壓。量身打造的客制化規格、健康無毒的建材,以及設計師的貼心與用心,完美打造健康與美感兼備,讓屋主舒適滿意又健康安心的新古典雅緻居所。

※本文由《時尚家居》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