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人權法案唯一的反對票 馬西:給外人機會干預美國內政

▲▼大批香港民眾28日晚間齊聚愛丁堡廣場,慶祝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大批香港民眾28日晚間齊聚愛丁堡廣場,慶祝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繼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美國眾議院在美東時間3日又以407比1的票數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新疆人權法案),譴責對維吾爾人的任意大規模拘留,並希望關閉再教育營地。其中共和黨肯塔基州眾議員馬西(Thomas Massie)特別受到關注,因為他是這2起人權法案當中,唯一投下反對票的議員。

馬西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自2012年開始出任肯塔基州眾議員,在香港人權法案的投票上投下反對票,雖然同意法案大部分的內容,但唯一不能認同的就是要制裁一個擁有主權的國家,所以才出現與大家不同的結果。

▲▼ 被關押在「再教育營」的人,大多是維吾爾族穆斯林,他們必須學習普通話,遵守嚴格日常規範,才能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在「再教育營」的人大多是維吾爾族穆斯林,他們必須學習普通話,遵守嚴格日常規範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西4日在推特上表示,這次會投下反對票的原因與香港人權法案相同,當美國政府在干預外國事務時,意味著外國同時也能干預美國事務,經過這次投票後,雖然飽受批評,但也希望大家理性地去思考,能否承諾在最近一周的時間裡,完全避免購買一切中國製造的產品。

法案中要求川普要在120天內提交報告,評估被拘留在再教育營及勞改營的人數,並依照《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規範,制裁相關官員。對此馬西也表示,制裁人權濫用者會加劇美中緊張局勢,「除非準備要射擊,否則就不要拉下槍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