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創辦人佩吉和布林請辭Alphabet執行長和總裁 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接棒

▲▼Google Alphabet Sundar Pichai。(圖/路透社)

▲Sundar Pichai 將兼任Google及Alphabet執行長。(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Google的聯合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和布林(Sergey Brin),宣布辭去母公司Alphabet執行長和總裁的職務,由Google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兼任Alphabet的執行長,而佩吉和布林將繼續以大股東身份,繼續留在董事會。

佩吉和布林發表公開信指出:「隨著Alphabet的日漸發展,Google和Other Bets作為獨立公司已經有效運作,我們認為現在是簡化管理結構的合適時機。」

佩吉和布林表示「當我們認為有更好的方法來經營公司時,我們不需要一定要佔據管理職務,Alphabet和Google不再需要兩位CEO和一位總裁。Sundar將擔任Google和Alphabet的執行長,負責領導Google繼續前進,他與我們緊密合作了15年,能掌握整個Alphabet結構的價值,我們對他能夠透過技術解決各種大型挑戰的能力充滿信心。」

皮查伊之前曾領導Android和Chrome,2015年成為 Google Alphabet的執行長,當時Google重建了新架構下,皮查伊在營運表現十分出色。佩吉則退居幕後,將心思放在規劃公司的長期發展。

▲▼Google Alphabet Larry Page Sergey Brin 佩吉 布林。(圖/路透社)

▲即將辭去Alphabet的執行長Larry Page(左)及總裁Sergey Brin(右)。(圖/路透社)

佩吉持有Alphabet約5.8%的股份,布林持有5.6%股份,新的接班人皮查伊持股約0.1%,這意味著新任執行長仍會受到董事會包括創始人的制約。

由於Google 2019年第一季的廣告收入增速減緩,第三季利潤也較去年同期低,Alphabet可能更需要依賴Other Bets與其他子公司。

週二盤後交易中,Alphabet股價微漲0.59%,收於1303美元,今年以來累計上漲約24%。

她操控了我的生活,遠遠超出科技帶給我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