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投韓?蔡英文連任電費會高漲」 馬英九:不要跟自己開玩笑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馬英九3日出席「台北市婦女工作總會暨黨籍立委韓國瑜後援會成立大會」致詞表示,如果讓總統蔡英文連任,電費將持續高漲,所以「不要跟自己開玩笑嘛!」一定要投支持重啟核四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婦工總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婦工總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馬英九指出,如果要顧主權,大家的選票應該投給韓國瑜,不能再投給蔡英文總統,否則邦交國將會丟光;如果大家希望電費不漲且不斷電,一樣要投給韓國瑜,因為韓國瑜主張重啟核四,核電一度成本只有9毛錢。

馬英九針對蔡英文2025無核家園的能源政策表示,現階段的綠能政策根本趕不上廢核後的發電量,若是讓蔡英文執政四年,電價會持續飆漲,蔡英文的能源政策是要完全廢核,以天然氣為主。

他說,蔡政府發展離岸風力發電,每度發電成本超過5元,目前家庭用電每度才2元多,如果讓蔡英文繼續主政,電費成本將大幅增加,將造成物價上漲,估計未來每家電費至少漲三成以上,甚至到四、五成「不要跟自己開玩笑嘛,是不是?」

馬英九強調,蔡英文現在要花很多錢讓外商做離岸風力發電,超過1900年「庚子賠款」的3倍,當年賠款金額總計4億5千萬兩白銀,當時的白銀價值相當於現在的新台1500元,換算結果就是3倍,錢都給外國人賺走了,根本是喪權辱國的協議!如果希望電費不要漲,享受合理電價而且不會斷電,就要投給韓國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