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退百坪過關 柯文哲:建照要過還很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爭議不斷的大巨蛋案,日前在遠雄承諾退縮部分空間後,於都審會闖關成功,而北市府今年10月確認遠雄提出的退縮方案,預計園區內的商場棟與影城棟一樓室內空間,將退縮106坪,並增加5處出入口;戶外景觀設施也將退縮46坪。對此,柯文哲說,重點不是退縮多少,還有地下通道要做、防火區劃、逃生梯要換位子要增加,「我覺得大巨蛋,建照要出來還很拚」。

對於大巨蛋案,柯文哲3日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專訪時表示,重點不是退縮多少,重點是防火區劃動線重整、逃生梯做,甚至還要做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底下通道,要穿過台北機場疏散的路。

「很多人都以為大巨蛋當年是公安,錯,是不按圖施工被停工」,柯文哲說,不按圖施工被停工要重新申請建照,「以前是沒人看會過,現在有人看很難過」;柯文哲說,當初趙藤雄就問一句話,為什麼不按無施工已經4年,以前都沒事,換你當市長就有事?我說這實在是好問題。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遠雄大巨蛋。(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表示,大巨蛋是歷史共業,不是只有退縮,還有地下通道要做、防火區劃、逃生梯要換位子要增加,要做的東西還多得很,「我覺得大巨蛋,建照要出來還很拚」。柯還說,後來為什麼都審會過?我說你也不要再搞什麼14萬,先6萬。

「有人會問現在6萬開幕,之後怎麼辦?」柯文哲說,好問題,議會既然有質疑,將來如果超過6萬要增加人數的時候,申請規則是什麼?要先跟社會公布,不然以後換市長就偷吃步。柯無奈表示,大巨蛋是歷史共業,沒有本事拆掉的話就要面對問題。

主持人追問,是否考慮過要拆掉?柯文哲說,畢竟台灣不是上海、新加玻,我們有法律,要拆遠雄一定會去假扣押,一告就10年後。柯還說,為什麼拆不掉?因為大巨蛋挖很深的洞,你要拆的話會浮上來,板南線會斷掉、塌掉,因為現在是壓著,拿掉後會「浮起來」。柯說,就是不應該蓋在那,但是蓋在那就要解決。

柯文哲強調,大巨蛋拆不掉就要在安全範圍內使用,一開始6萬人、可以開幕就好,不要想說什麼14萬,6萬人可以然後安全沒問題就好,不然一下裝14萬人,那會出問題。

 ▲▼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接受雲端最前線專訪。(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