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卡神」楊蕙如屬個人行為 民進黨:無關!勿見獵心喜政治操作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跟友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遭起訴,而藍營大力操作是綠營網軍。對此,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3日表示,這是個人行為,與民進黨沒有關係,希望外界勿見獵心喜、政治操作。

▲卡神楊蕙如遭起訴!idcc被逼現形...全因「柯P的一隻小黑狗」 網:咬死綠網軍。(圖/翻攝自PTT、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卡神楊蕙如遭起訴!idcc被逼現形全因「柯P的一隻小黑狗」。(圖/翻攝自PTT、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檢察官調查,楊蕙如是透過LINE群「高雄組」,下指示給友人蔡福明、暱稱「Jes」、「Chanhao Lu」、「隆」等成員,蔡福明等人另外再把指示轉達到其他的「反統義勇軍」、「福–特別小組」等群組。然後網軍們依照指示,在PTT等社群媒體發文、支持、批評特定文章,或者以灌水留言等方式,提高文章能見度後,再自行截圖回傳當證明,由楊蕙如透過蔡福明等人發給每人每月1萬元的薪水。

針對檢察官調查的結果,國民黨大力反撲操作此一議題,韓國瑜2日上午就在臉書上強調,「蔡政府放任網軍害死外交官」、「網路東廠依然每日黑韓」,呼籲蔡英文政府徹查此案,並且查清經營網軍的費用是否有動用公帑。至於當時外交部有沒有施壓,是否官官相護卻讓自己同事蒙冤而死一事,他上任後一定秉公徹查,盡快還給蘇啟誠及其家人一個遲來的公道。

對此,李晏榕今天受訪指出,楊蕙如的行為是個人行為,跟民進黨沒有關係,楊蕙如必須負起相關法律責任,民進黨尊重司法處理。她強調,假消息侵害台灣民主,分化台灣民眾,大家要有所警覺,而不是見獵心喜,把這件事情政治操作,因為今天假消息不只傷害民主也傷害個人,台灣已共同記取教訓。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楊蕙如透過LINE群「高雄組」下令!成員月領1萬帶風向 檢:你就是網軍頭!
卡神楊蕙如遭起訴!「柯P的一隻小黑狗」逼idcc現形 網笑爛:神猛案外案
卡神養網軍遭起訴!韓國瑜:查清有無動用公帑 當選後一定還蘇啟誠公道

相關熱門新聞…

卡神用LINE下令「月領1萬帶風向」 陳宜民:民進黨網軍間接害死蘇啟誠
被質疑透過「卡神」帶風向 謝長廷:尊重每個人的想像力
外交官之死/護航謝長廷!「idcc」身分曝光...幕後黑手卡神楊蕙如遭起訴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